旅遊基金怎麼存?環遊世界超簡單|小資族必學5個存錢小撇步

旅遊基金怎麼存?環遊世界超簡單|小資族必學5個存錢小撇步

Spread the love

旅遊基金怎麼存?環遊世界超簡單|小資族必學5個存錢小撇步

旅遊基金怎麼存?環遊世界超簡單|小資族必學5個存錢小撇步,現代人忙於工作、照顧家庭,幾乎沒有時間可以好好放鬆出去旅行,更何況是存旅費呢?但是其實只要從生活中一點一滴地做起,培養良好的理財觀念,其實會發現原來存旅遊基金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旅遊基金第一招:從小地方做起,減少生活中不必要的支出
想想看,我們生活中是不是每天都多了很多不必要的支出呢?像是每天下班都一定要喝手搖飲,或是逛街買一些原本家裡就有的東西,那如果你每天只要省下50塊,一個月就多存了1500塊,一年更是多了18000塊,是不是很划算呢?也可以為自己設下目標例如:第一週50元,第二週100元,循序漸進的累積,會發現到存錢其實也是很簡單的。

智能旅遊基金

旅遊基金第二招:每天叮嚀自己,養成記帳好習慣

「收入-儲蓄=支出」的理財原則相信每個人都知道,但是怎麼每次好像都是不平衡的狀態!這是因為我們平時都沒有養成記帳的習慣,現在除了用記事本記帳外,也可以試著用APP記帳,或是撲滿儲蓄法,雖然說做法很傳統,但是隨著樸滿裡的錢越來越多,不就又離夢想更近了!

旅遊基金 記帳

旅遊基金第三招:留意外幣兌換時機,小錢也能累積成環球影城門票

像是去年11月,日圓創6個月新低,換5萬就現賺9千日幣,是不是很讓人心動呢?所以要是看到適當的換匯時機,千萬不要放過,若是當時沒有需要,也可以在外幣漲的時候賺點匯差。

旅遊基金 匯率

旅遊基金第四招:旅行不是夢想,為自己設定儲蓄目標

為自己設下旅遊基金專戶,在非必要時其實絕不使用。每當自己領到薪水或是有額外的收入時,將固定的金額存在旅遊基金裡,一點一滴的累積,讓自己離夢想更進一步。

旅遊基金

旅遊基金第五招:莫忘初衷,持之以恆的動力是最大的挑戰

儲蓄中最難的還是缺乏持之以恆的決心,像是小編身旁就有一位朋友,也是從年初就說今年2017年的新目標就是每天都要開始記帳,還有每天存下50元,但是都快年尾了,問他說這個計畫實施得如何,他也誠實的跟小編說早就有半年沒再做這件事了。這也讓我想到現代人的生活壓力也是滿大的,偶而還是會想花點錢吃點好吃的,或是買買新衣服犒賞自己,但是就在同時不就是從自己的旅遊基金中扣除嗎?有捨才有得,從生活中減少不必要的支出,到持之以恆的努力儲蓄,相信我們都可以為自己存下夢想的旅遊基金

 

***圖片擷取至網路。***

問卷

LINE

FB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LOGO

【好旅行】團隊成員來自一群愛旅行的夥伴,長期國外旅行的經驗讓我們了解旅者的需求,因此嚴選優質的旅遊商品給消費者,引進國外創意旅遊商品到台灣。【好旅行】更希望可以傳遞旅行的感動及價值,如果你也想加入全台灣最大旅遊討論社團,獲得更多的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好旅行社團】,加入【好旅行家族】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好旅行官網】 How Travel 好旅行

【官方Line@】 How Travel 好旅行

【粉絲團】 How Travel 好旅行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