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機前必須知道的5件事、行李打包5大祕訣!!!

上機前必須知道的5件事、行李打包5大祕訣!!!

Spread the love

上機前必須知道的5件事、行李打包5大祕訣,再也不怕過海關前還要拆解行李啦!!!

春節到了,想必有許多人都趁著這個假期和家人、朋友一起出國旅行吧!

出國最怕的就是卡在海關,面對咄咄逼人的海關要你做出抉擇,到底是丟掉這瓶,還是捨棄那罐,想一想就覺得崩潰阿……還有就是搭飛機不管怎麼樣就是不舒服,時差好難調!!! 影響了出遊的興致,自己痛苦,親友也不開心呀!

為了讓大家出遊不掃興,特地整理出一篇【旅遊秘笈】,讓你舒舒服服的搭飛機,開開心心的玩完整趟旅程!

→Follow更多小知識:https://howtravel.tw/JKRtY

LINEFB

上機前必須知道的5個知識

1. 美腿變象腿?

象腿變美腿

天啊! 太可怕了! 搭飛機竟然還會影響到體態!?

因為坐飛機時,尤其是坐長途飛機的時候,沒有太多機會走動,血液不流通。當很多血液都積累在腿的血管裡,腿就會變得腫脹。不知道有沒有人發覺到這個改變呢?坐飛機時,記得按摩一下腿,多走動一下,下飛機時,也有一雙美腿示人。

2. 記得喝水

「水」的圖片搜尋結果

飛機上的空氣比較乾燥,比較容易造成脫水。若沒有喝夠水,不僅皮膚會變差,還會有口臭。當皮膚沒有足夠的水分,就會顯得很老;當我們沒有喝夠水,讓我們的口腔保持清新,細菌就會容易的生長,讓我們有口臭。所以如果想坐飛機後也能以最好的狀態見人,就要記得定時喝點水啦!(千萬不要喝自來水或汽水,請喝瓶裝水。)

3. 不是飛機餐難吃,是你出了問題!

「飛機餐」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次坐飛機都覺得食物難吃嗎?食物看起來很好,沒有什麼奇怪的搭配,那為何吃下去就變得難吃的呢?因為嗅覺和味覺在飛機的乾燥環境下會變得遲鈍,讓我們聞不到食物的味道,也吃不到食物真正的味道,所以才會覺得食物難吃。

4. 時差好痛苦阿! 該怎麼調?

「時鐘」的圖片搜尋結果

坐長途飛機的人常常會有時差,還沒調過來的時候真的非常麻煩。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多吃碳水化合物。多吃碳水化合物會提高胰島素,高胰島素會幫助我們適應時差。所以多吃一點會更快適應當地的時間。若身體不適合多吃碳水化合物,建議找營養師幫你設計一列食物,代替碳水化合物,讓你可以舒適又迅速的適應時差。

5. 不喝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飲料

咖啡

咖啡因和酒精的飲料都會讓你更有精神,也更容易有時差的問題。咖啡因令人煩躁和脫水,酒精讓人好睡,但之後會使人過度精神和提高生病的機會。如果想以最好狀態下飛機的話,就最好避免喝這兩種飲料了。

→這邊看機場小知識:https://howtravel.tw/JKRtY

行李打包五大祕訣

1. 隱形眼鏡盒:裝各種乳狀物的好夥伴

隱眼盒

上機後常因壓力改變而讓一些瓶罐爆開,讓行李變得濕濕黏黏好煩人!?

這時候隱形眼鏡盒就是大救星啦! 將洗面乳、牙膏、乳液、粉底液、沐浴乳擠一點在裡頭,短時間旅行超方便,洗一洗還能重複使用,非常環保。

2. 衣服用捲的:最省空間的打包法

衣服用卷的

旅行時用背包和行李箱,很難像平時一樣把它摺疊好,或是一開始很整齊,但後來抽出一件,其他就都亂了。這時候,建議可以使用「捲」的方式,不僅較容易拿取,也比較省空間!

3. 真空袋:省空間最後的王牌

006.gif

旅行到最後已經拉開行李箱的「增加空間拉鍊」,卻還是裝不下怎麼辦? 面對這這樣的狀況,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豪氣地買一個新行李箱,然後再付天價的行李託運費。另一種則是認命地把東西全部取出,該折該收的都重新放,可以丟的就儘量丟吧…

這時候,如果手邊有個真空袋,不用幾分鐘就能快速將物品擠壓,帶給親友的盒裝伴手禮也不用怕壓壞了!

→真空袋這裡買:https://bit.ly/2Gb3dtr

4. 收納包:居家、旅行都需要

『HOW強』衣服收納壓縮袋六件組

收納分類袋絕對是居家、旅行的必備良伴!再行前就可以依據藥品、化妝品、衣物、電子產品等等分類好,不論是行李箱或背包,都能減去在自己的行李內怎麼找都找不到東西的窘境,還能省下不少空間呢!

→收納壓縮袋這裡買:https://bit.ly/2BeHWM5

5. 登機行李小常識

  • 相機腳架、自拍棒:管徑一公分以上,收合超過25公分以上的必須託運。
  • 行動電源/鋰電池:電池一定要帶上機,且每人限帶兩顆!(電池放在託運會影響飛行安全,所以記得放進自己的手提或隨身行李。
  • 液體: 帶上機的液體(乳液、牙膏、噴霧)有每瓶最多100ml、加總不能超過1000ml的限制,建議事先先放在透明的夾鏈袋內(20×20 公分以內),方便過海關時檢查,過了以後再收回登機行李箱裡。至於拖運就沒有這個煩惱啦!
  • 飲用水:帶一個空水壺,過了海關抵達候機的地方後,就有飲水機可以裝水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LINE

FB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LOGO

【好旅行】團隊成員來自一群愛旅行的夥伴,長期國外旅行的經驗讓我們了解旅者的需求,因此嚴選優質的旅遊商品給消費者,引進國外創意旅遊商品到台灣。【好旅行】更希望可以傳遞旅行的感動及價值,如果你也想加入全台灣最大旅遊討論社團,獲得更多的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好旅行社團】,加入【好旅行家族】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好旅行官網】 How Travel 好旅行

【官方Line@】 How Travel 好旅行

【粉絲團】 How Travel 好旅行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