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旅遊常犯的六大錯誤

第一次旅遊常犯的六大錯誤

Spread the love

第一次旅遊常犯的六大錯誤

 

旅遊

圖片取自:https://www.telegraph.co.uk/

第一次旅遊總是新鮮刺激,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出國旅遊的感受,忐忑之餘是無法隱藏的雀躍;同時旅行總是充滿變數,難免會發生不可預期的事件,第一次旅遊更是如此;再嚴謹的規劃,都可能出差錯。

以下為國外網站traveller.com列舉的常見錯誤:

第一次旅遊

1.為每一個行程訂位

第一次的旅遊總是緊張的,擔心自己沒有飯店、沒有餐廳,所以你把甚麼事都規畫好了—每天的旅館、每次的轉機、每一個早餐、午餐和晚餐。這樣,你就會覺得沒什麼好顧慮的吧?但在旅遊時你就會發現,適時給一些彈性的行程是必要的,因為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在大事上預訂,同時留給自己調整空間,不僅可以及時改變行程,或許也可以抓住得來不易的機會。

第一次旅遊

2.委託旅行社打理好一切

現在可以輕鬆地通過互聯網預訂整個旅程,而旅行社帶來的安全和便利,對第一次旅遊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但不代表你必須完全仰賴旅行社。預定航班或者住宿就足夠了,而其他部分,試著自己規劃,通常可以省掉一筆開銷

第一次旅遊

3.低估旅遊預算

在出國旅遊前,你必須有個心理準備—一切花費都會比你想像的更多。太過相信”某某餐廳啤酒搭配豬腳大餐50歐有找”等等廣告,往往到了當地,不是時間錯過,或是他有其他附加的嚴苛條件,這樣只會花到比計畫中更多的錢。保守估計,並在旅遊前盡你所能的省更多錢。至於如何儲存旅遊基金,則又是另外一門學問了!如果這時有一個能幫忙計算錢的存錢筒該有多好,不僅不用擔心算錯錢的問題,也可以時時提醒自己距離目標金額還剩多少。

行李箱

 

圖片取自:https://jloog.com/

4.過度打包行李

出國旅行最多人犯的錯誤就是過度打包行李了,其實出國旅行應該儘量輕便休閒為主。不要包太多的衣服,因為你會在旅途中買東西,你真的只需要一些必需品。衣服帶幾件,髒了也能隨時洗、買。準備適當的衣物,才是打包行李的上策行李收納也很重要,盡可能地運用最小的空間擺放最多的行李。

第一次旅遊

5.太相信“必買清單”

初次旅遊看到的東西總是新奇的,在行前做功課的時候,網路上一定會有一堆“必買清單”,其實每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那些必買產品也不一定是你會用到的,建議事先瞭解當地有甚麼特產是你所需要的。太相信網路必買清單有可能在花大錢之餘,買了一堆用不到的東西回家。

第一次旅遊

6.過度依賴旅遊書

有一本指導指南是很好的,它可以指導你正確的方向,並提供你所到訪城市的地理、人文環境。然而,第一次旅行者犯的錯誤就是只是做了指南中列出的事情—只能去餐廳、住在旅館、去參觀指導指南列舉的景點。一個地區的景點往往比旅遊書所列出的還要多和特別。每個人喜歡的旅遊方式都不同,因此行前做功課時務必多做幾次調查和規劃,找出最適合自己步調的行程、景點,實在不必完全遵照某一篇遊記、或官方所謂“必到”的旅遊指南。

第一次出國難免緊張犯錯,但能事前做足準備,旅遊時學習調適心情、記取失敗經驗,都能讓下一段旅程變得更好喔~^^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LOGO

【好旅行】團隊成員來自一群愛旅行的夥伴,長期國外旅行的經驗讓我們了解旅者的需求,因此嚴選優質的旅遊商品給消費者,引進國外創意旅遊商品到台灣。【好旅行】更希望可以傳遞旅行的感動及價值,如果你也想加入全台灣最大旅遊討論社團,獲得更多的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好旅行社團】,加入【好旅行家族】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好旅行官網】 How Travel 好旅行

【官方Line@】 How Travel 好旅行

【粉絲團】 How Travel 好旅行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