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牙行程攻略|四條激推行程路線大公開

西班牙、葡萄牙行程攻略|四條激推行程路線大公開

Spread the love

西班牙、葡萄牙行程攻略 |四條激推行程路線大公開

同樣位於伊比利半島上的西排牙葡萄牙相對歐洲其他國家旅遊花費便宜許多,因此也是許多人旅遊的首選,兩者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還有深厚的歷史人文,許多古城也坐落在這兩個國家境內。最初於地中海沿岸的古馬帝國也在這個區域奠定了西方文明的基礎,因此到這兩個國家可以看到許多寶貴文化遺產。從比利牛斯山出發,經過高迪之城,沿著地中海馳騁,再拜訪百年良港,山中要塞,翻過埃斯特雷馬杜拉豐饒的丘陵,直抵大西洋海岸,西班牙及葡萄牙有許多不同的遊玩路線,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做選擇,加上西葡的食其實與台灣的口為十分相像,因此也不用太擔心口味不合的問題哦!以下將提供 西班牙、葡萄牙行程攻略 ,趕快筆記!
一、行前指南

1 時間、預算

大部分人到西班牙及葡萄牙旅遊的時間落在10到24天,依照行程及路線規劃有所不同,預算上可以抓四萬,不管是青年、情侶或是家庭旅遊都很合適。

簽證和機票

到西班牙及葡萄牙需辦理西班牙、葡萄牙旅遊簽證,也可以辦理任何一個歐盟申根國簽證,法國簽證最為推薦。可以選擇在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巴黎、法蘭克福、阿布扎比等城市轉機也可以選擇或直飛,由馬德里、巴塞羅那、里斯本任一城市入境。

3 適合的旅行方式

西班牙及葡萄牙的交通非常發達,許多航點都有行經,不管事一般航空或是廉價航空都非常方便,國內交通的部分,鐵路、公路線路、網點覆蓋面大,很適合背包客或自助旅遊,公共交通出行非常方便。此外,如果世代長輩出遊,或是親子旅遊,一群人一起出遊的話也可以考慮包車或自駕,相對划算也更方便。

二、旅遊路線推薦

雖然地緣關係相當近,但其實西班牙其葡萄牙都具各自特色,西班牙的土地版圖比較寬廣,北部為相對較富裕的地區,南部的景色風光是一大特色,歷史文化的遺跡也比北部多元豐富,西班牙境內重要的城市有巴塞隆及馬德里,大部分的西班牙景點也圍繞著馬德里的這城市。葡萄牙的版圖較西班牙狹長,海岸線較長,以里斯本、波爾圖為樞紐,度分地的旅遊景點都是以南北方向排列的。因此到這兩個國家旅遊時,首先需要注意的是中途的交通及往返時間,要先做好旅途規劃才能避免在交通上浪費時間。以下為激推的四條經典旅遊路線、包含沿途的城市及景點,讓懶人們參考摟

1 東南線 (10-20天)
行前指南

巴塞羅那→薩拉戈薩→塞戈維亞→馬德托萊多孔蘇埃格拉昆卡瓦倫西亞阿里坎特穆爾西亞格拉納達馬拉加隆達科爾多瓦塞維利亞加迪斯薩拉戈薩里斯本辛特拉波爾圖

這條路線由西班牙進入,葡萄牙回程,途徑西班牙,葡萄牙兩國幾乎所以具代表性的歷史人文、自然風光景點。鐵路、公路或航班來往都十分方便,也能順利銜接。包括古城、足球場、鬥牛場,海邊等自然景觀在這條路線都可以玩過一遍。如果要選擇自駕的話,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之後的文章內會再和大家分享。如果使用鐵路代步,可以省下一大筆交通費用,可以給旅人們參考!

 

2 東黃金斜線(7-10天)2 東黃金斜線(7-10天)
巴塞羅那馬德里里斯本

這條路線經過的城市較少,旅遊的天數也較短,這三個城市是西班牙及葡萄牙景點匯集最多的城市,因此如果有時間考量這會是最棒的路線,同樣可以用鐵路的方式移動,也可以考慮自駕,對於時間相對較少,又想玩兩國的旅行者非常合適,費用也相對較低,也是最簡單快捷遊覽西葡的線路。

 

3 經典中線 (8-12天)
西班牙 葡萄牙 攻略

巴塞羅那潘普洛納聖·塞巴斯蒂安畢爾巴鄂桑坦德希洪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波爾圖辛特拉里斯本

這條路線包含了比較少人去但是在歐洲非常受歡迎的櫻桃峽谷。比較適合喜歡慢步調、休閒體驗的旅人,也很適合親子或情侶出遊。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時間安排,櫻花只在三月底開,而櫻桃在夏季成熟。 


冒險路線 (10-15天)4 冒險路線 (10-15天)

巴塞羅那潘普洛納聖·塞巴斯蒂安畢爾巴鄂桑坦德希洪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波爾圖辛特拉里斯本

這條線路包含了西班牙最富裕的地區以及最美麗的海灘,對於喜歡挑戰自我,深入當地社會文化的人,可以選擇徒步,騎車,騎馬,開車,與無數來自全世界的遊客一起,沿著貝殼標誌親自體驗朝聖文化,一定會留下終生難忘的體驗。

 


 

問卷

LINE

FB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LOGO

【好旅行】團隊成員來自一群愛旅行的夥伴,長期國外旅行的經驗讓我們了解旅者的需求,因此嚴選優質的旅遊商品給消費者,引進國外創意旅遊商品到台灣。【好旅行】更希望可以傳遞旅行的感動及價值,如果你也想加入全台灣最大旅遊討論社團,獲得更多的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好旅行社團】,加入【好旅行家族】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好旅行官網】 How Travel 好旅行

【官方Line@】 How Travel 好旅行

【粉絲團】 How Travel 好旅行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