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香格里拉 – 稻城亞丁,必玩景點TOP9!!!

最後的香格里拉 – 稻城亞丁,必玩景點TOP9!!!

Spread the love

稻城亞丁必玩景點TOP9,彷彿置身於仙境!

很多人以為是電影《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帶動了稻城亞丁的觀光潮,但其實早在1928年,美國探險家約瑟夫‧洛克發現稻城亞丁,並把所拍到的照片發表在美國《國家地理雜誌》上,引起了巨大轟動。

→其他國家旅遊攻略看這裡:https://howtravel.tw/8Fj9Q

LINEFB

稻城亞丁必玩九大景點 – 「三、三、二、一」

亞丁自然保護位於距縣城約83km的日瓦鄉境內,方圓約千餘平方公里,不可錯過的景點有沖古寺、洛絨牛場、仙乃日峰、央邁勇峰、夏諾多吉峰、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杜鵑坪。從亞丁景區的入口籠同壩到最後的景點五色海一天時間足夠,但建議可以放慢腳步好好欣賞沿途風景。

「三怙主」——仙乃日、夏諾多吉、央邁勇

三怙主

仙乃日意為「觀音菩薩」距離亞丁景區入口方向最近,在沖古寺即可遠眺到。峰頂終年積雪不化,在陽光下金光燦燦。

夏諾多吉

夏諾多吉意為「金剛手菩薩」,是「三怙主」雪山的東峰,造型最接近金字塔,線條尖銳有型。

央邁勇

央邁勇意為「文殊菩薩」,在《三怙主》中是雪山之首。在峰尖向後望去,寬闊峽谷間森林、草地、溪流各守一方,氣勢莽莽。

三海子”——珍珠海、五色海、牛奶海

仙乃日與珍珠海

珍珠海是拍仙乃日倒影和日落的理想地點。密林中的珍珠海碧波蕩漾,粼粼波光中透出無限清麗。

五色海五色海位於仙乃日與央邁勇之間,雪山倒影湖面,呈現奇幻的色彩,據傳能「返演歷史,預測未來」。

牛奶海

牛奶海四周雪山環繞,湖水清瑩碧藍,湖畔則是一圈乳白色圍繞。

雙草甸”——沖古草甸、洛絨牛場

沖古草甸
by Andy Leong

沖古草甸—由草地、森林、小溪和瑪尼堆組成的天然盆景,站在此地能一睹仙乃日和夏諾多吉的風采。是到沖古寺、仙乃日腳下和到聖水門、絡絨牛場的必經之地。

洛絨牛場

洛絨牛場—長途跋涉的旅人可選擇在此露營,雪峰、森林、草場、溪流、湖泊、瀑布和牧場木屋相映成趣,也是《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的取景地。

「一古寺」——沖古寺

冲谷寺

沖古寺位於仙乃日雪峰腳下,意為填湖造寺,是通往「三怙主神山」的必經之處,也是當地藏族人民轉山儀式的出發點。
每日早上及下午喇嘛都要熏香唸經,每當這時誦經聲和法鼓聲在寂靜的山谷中迴響,使這裡顯得更加神聖和神秘。

更多景點推薦看這裡:https://howtravel.tw/8Fj9Q

稻城亞丁什麼時間去最好?

稻城亞丁

【3月下旬-6月下旬】
3-6月屬於淡季,以冬天的景色為主。稻城亞丁的春天來的較晚,從4月開始,各類桃花、梨花、杏花等,隨海拔高低逐漸開放,直到6月中下旬杜鵑花開的最佳時節,高原草場也開始變綠了。

【7月-9月上旬】
山間吹來涼爽的風混合著遠方雪山的涼氣,亞丁迎來了它的雨季,行走在稻城亞丁,就如行走在大自然的涼爽裡,讓人不自覺慢了腳步,平靜下來。

【9月中旬-11月中旬】
秋季的稻城紅黃相間,紅草地與金色楊樹林讓稻城五彩斑斕,秋葉遍山,滿樹金黃,雪山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是夢幻,秋天的亞丁也是最適合旅遊的季節,需注意的是遊客數量較多,要提前訂票、訂房。

【11月下旬-次年3月上旬】
冬天的稻城亞丁美的低調不張揚。冬天的亞丁沒有秋季的人潮,卻也別有魅力,天空湛藍,太陽暖和,雪山通透,是亞丁雪景最美的季節。

 

更多詳細行程、攻略看這裡:https://howtravel.tw/8Fj9Q

看更多文章:

FB

LINE

更多旅遊攻略↓↓

旅遊攻略 總整理|一篇文搞定攻略,全部幫你整理好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LOGO

【好旅行】團隊成員來自一群愛旅行的夥伴,長期國外旅行的經驗讓我們了解旅者的需求,因此嚴選優質的旅遊商品給消費者,引進國外創意旅遊商品到台灣。【好旅行】更希望可以傳遞旅行的感動及價值,如果你也想加入全台灣最大旅遊討論社團,獲得更多的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好旅行社團】,加入【好旅行家族】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好旅行官網】 How Travel 好旅行

【官方Line@】 How Travel 好旅行

【粉絲團】 How Travel 好旅行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