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輪子怎麼選?旅行箱箱拉桿、輪子挑選必看攻略

行李箱輪子怎麼選?旅行箱箱拉桿、輪子挑選必看攻略

Spread the love

你知道最常送修的地方其實是行李箱的輪子嗎!?尤其回程的行李箱裝了滿滿的紀念品跟戰利品,重量越重推行難度就越高,而且還有重重關卡:飯店裡的地毯、路上顛簸的石板路……

  • 再好的行李箱要是輪子不給力也沒用!

好推、好拉、又堅固的輪子才是行李箱的精華所在

原則上輪子越大越好拉!但行李箱輪子還分成兩大重點:單向輪/萬向輪、兩輪/大四輪/飛機輪

行李箱單向輪萬象輪比較表

單向輪顧名思義就是只能直行向前或向後,而且以兩輪為主,轉彎的時候沒有萬象輪順暢,但優點是輪子直徑通常比較大所以在推行的時候比較省力,缺點是因為只靠後面兩輪拖行,容易磨損、只能斜拉不能平推。

萬象輪就是市面上常見360°輪,也是目前市面上主流,萬象輪又分做大四輪(一個輪座有一個輪子)跟飛機輪(一個輪座有兩個輪子)。

行李箱單向輪萬象輪比較表

小編有個小提醒:並不是說一定是大四輪或飛機輪哪個好,而是兩者其實都有分等級,單輪也有堅固耐用的、飛機輪也有整組掉下來的案例,所以在下手前可以親自到門市推推看實體,或是在網上多看買家評價呦~~

  • 購買推薦:

兩輪行李箱:建議小於26吋行李箱,雖然市面上兩輪行李箱大多是布面材質,重量較塑料箱及鋁鎂合金箱輕,因為是單向拖行,比較費力,行李箱太重的話容易手部痠痛喔!

四輪旅行箱:如果長期把四輪當兩輪斜拉使用,會加速磨損著地的兩輪導致不平衡!適合在平地推行。

  • 實體店面購買行李箱檢查撇步

根據小編的親身經驗,除了行李箱箱體在地勤搬運時可能被摔破以外,很多時候其實是零件受損導致需要送修,而行李箱在使用時最容易損壞的地方是拉桿輪子,如果在實體店面購買時可以針對這兩個地方重點檢查。

行李箱檢查撇步

(一)拉桿

多拉幾次感受一下!確定拉桿的幾個高度都是你可以舒適推拉的位置,反覆伸縮拉桿幾次,感覺拉桿伸縮時是否順暢,拉桿卡榫都可以正常使用、不會卡卡的。接著,拉桿和箱體之間最好有保留一點間隙,就是箱子不動時,拉拉桿會有輕微的搖晃。這個動作可以確認拉桿是順滑的、也可以防止金屬因為去到的國家氣溫和濕度的不同,保留熱漲冷縮的空間。

市面上較高級的拉桿都是加鎳的,重量輕又堅固,當然價格相對高。次之的是加碳的拉桿,也算輕,優點是很結實耐用,相對加鎳的便宜。最後是塑料拉桿,價格雖便宜但非常容易壞。

(二)輪子

在店面購買時我們看到的都是空箱,難以判斷輪子好不好?判斷輪子好壞可以將箱子倒放,用手轉轉看輪子是否靈活轉動,或是直立著讓行李箱在原地自轉,自轉圈數越多輪子越順暢,其次就是聲音了,聲音越小的輪子越好。

並且,試推的時候感覺一下阻力,越沒有阻力代表輪子越滑順;聲音也很重要,如果輪子在光滑的地面滑動就有噪音,那表示輪子的質量可能沒那麼優!

 

  • 再好的鎖也有風險!貴重物品放貼身腰包最安全

行李箱鎖頭種類比較表

TSA海關密碼鎖的好處在於:因為是標準海關鎖規格,海關有萬能鑰匙可開,如遇檢查不用擔心箱子被破壞。如果買的是普通的行李袋或行李箱,也可以另外購買 TSA海關鎖,這樣要是海關要開鎖就不會直接破壞行李箱上的鎖!

但是網路上也曾有用3D列印破解TSA鎖的方式,所以重點是貴重物品隨身攜帶,尤其護照、證件、錢財、手機最好是用防盜貼身腰包裝好藏在衣服內,這樣出國才能安全又放心喔~~

防盜特輯:

人在異地旅行總是隨身攜帶貴重物品,一不注意就變成小偷眼中的肥羊!
教你如何防小偷👉2020最新【防盜小物人氣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攻略,購買行李箱究竟該注意那些細節?拉桿、輪子、鎖頭,是不是學會了呢?簡單抓住幾個重點,衡量一下預算,一定可以找到你心儀的行李箱!快開始尋找你的Baggage.Right吧~~

 

👇更多行李箱知識👇
挑選行李箱必看攻略Ⅰ|旅行箱尺寸、航空公司行李規定篇
挑選行李箱必看攻略Ⅱ|旅行箱材質(ABS/PP/PC/鋁合金)、拉鍊/鋁框篇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好旅行howtravel

【好旅行】團隊成員來自一群愛旅行的夥伴,長期國外旅行的經驗讓我們了解旅者的需求,因此嚴選優質的旅遊商品給消費者,引進國外創意旅遊商品到台灣。【好旅行】更希望可以傳遞旅行的感動及價值,如果你也想加入全台灣最大旅遊討論社團,獲得更多的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好旅行社團】,加入【好旅行家族】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好旅行官網】 How Travel 好旅行

【官方Line@】 How Travel 好旅行

【粉絲團】 How Travel 好旅行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