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五大烤肉架烤盤人氣排行榜【2020中秋特輯】

推薦五大烤肉架烤盤人氣排行榜【2020中秋特輯】

Spread the love

推薦五大烤肉架烤盤人氣排行榜【2020中秋特輯】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就要到了!台灣人除了會在中秋節時吃月餅、柚子及賞月,相信大家應該更期待另一件事,那就是「烤肉」!不過,現在市面上那麼多烤肉架,功能跟種類也都應有盡有,像是高腳型、桌上型、拋棄式等,這些到底要怎麼選?免煩惱!為了大家美好的中秋節,小編馬上就來整理烤肉架及烤肉盤的選購要點,更要把五大人氣的烤肉架跟烤盤不藏私的推薦給你!

【烤肉架的選購要點】

1. 烤肉架類型

烤肉架的類型百百種,不同類型的特色也都各有差異,而不同場合則適用不同類型的烤肉架,可以根據你的需求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烤肉風!

  • 桌上型

桌上型烤肉架

桌上型烤肉架的特色就是體積小、放在桌上也不占空間,方便收納也方便攜帶,因此適合人數較少的場合使用,推薦給周末三五好友聚會時,開個小小的烤肉趴踢也是很不錯的!

  • 高腳型

高腳型烤肉架

市面上普遍的烤肉架都是高腳型的,適合多人的場合使用,想像一下大夥兒們坐在椅子上,圍著放在草地上的高腳型烤肉架,一邊烤肉一邊喝酒聊天,這樣的中秋節實在是太美妙了!另外,小編建議可以挑選高度70至80公分的機型,不管男女都可以方便使用!

  • 爐蓋式

爐蓋型烤肉架

正宗的美式烤肉就是使用爐蓋式的烤肉架哦!這種烤肉架除了可以用來烤肉以外,蓋上蓋子還可以用來悶燒或是煙燻食物,這也是爐蓋式烤肉架非常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 拋棄式

拋棄式烤肉架

如果平常烤肉的頻率不高或是懶得清洗的話,小編推薦拋棄式的烤肉架,使用後將火源澆熄即可丟棄,也不用擔心收納的問題。此外,對於臨時起意想要烤肉的你,只要準備食材就可以馬上烤肉啦!

2. 烤肉架材質

在挑選烤肉架時,注意烤網的材質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處理的食材跟烤網是直接接觸,而市面上烤肉架的材質大部分都是不鏽鋼或是鍍鋅的鐵。前者的價格比較貴,但是也非常耐用,還有防鏽的功能,食用上會比較安心!鐵材的烤網價格略低,但是若鍍鋅鐵材在高溫的情況下碰到酸性物質(如烤肉醬),烤網表面的鋅就會溶解出來,而大量的鋅對人體是有害的!因此若購買鐵網的話,小編建議在烤肉時可以將烤網跟炭火的距離加大,並盡量避免在烤網上狂塗烤肉醬!

3. 烤肉架尺寸

烤肉架當然也要根據使用的人數去做選擇,畢竟若烤肉架太大的話會造成不必要的耗材浪費,清洗也非常麻煩,若尺寸太小的話等待食物熟成的時間則會太久,能放置的食物數量也有限。因此小編建議若是 1 至 3 人的話,可以選擇 20 x 30 公分的大小;4 至 6 人可以選擇 30 x 40 公分的烤肉架;而 6 人以上的場合,挑選 40 x 60 公分或是更大的烤肉架才足夠哦!

4. 烤肉方式

烤肉的方式不外乎有炭火型、瓦斯型或是需要插電的電熱型,不同的方式當然也各有優缺點,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 炭火型

最常見也最傳統的烤肉方式就是使用炭火來加熱啦!雖然炭火型的烤肉架在準備上及使用後都比較費力,需要注意生火的時間也要非常留意火勢的大小,事後的清理更是麻煩了一些,不過圍在炭火旁烤肉,絕對是最有氣氛的烤肉方式!

  • 瓦斯型

瓦斯型的烤肉架不用像炭火型一樣要特別留意生火的部分,只要打開及關閉開關就可以控制火源,加熱食物也非常迅速且均勻,是瓦斯型烤肉架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唯獨就是瓦斯型的烤肉架可能缺少了烤肉的氛圍,不過怕麻煩的你還是可以選擇瓦斯型的機種!

  • 電熱型

電熱型最大的優點就是「無煙」!如果在陽台、庭院等戶外場合烤肉時,不僅無須擔心空氣污染的問題,也不用害怕會干擾到鄰居,而且跟瓦斯型烤肉架一樣,可以迅速又均勻的加熱食物,不過有個小缺點是需要注意戶外場所有無插座!

 

【烤盤的選購要點】

1. 烤盤尺寸

選購烤盤就跟烤肉架一樣,最重要的就是烤盤的尺寸!太大或是太小都不好,同樣的,小編也是建議 1-3 人的話可以選擇 20 x 30 cm大小的烤盤;2-5 人可以選擇 30 x 40 cm;而 6 人或以上的話可以挑選 40 x 60 cm或更大的烤盤!

2. 烤盤用途

根據不同的用途,可以選擇不同表面的烤盤,不同的烤盤適合不一樣的料理方式哦!像是波型及洞孔空間型的烤盤最適合用來烤肉,因為在烤肉的時候可以讓油集中到下面的凹槽中,食用起來比較不會感到油膩!而平面式的烤盤則適合用來煎煮食物,例如煎餅、煎餃等就可以選擇這種平煎的烤盤。另外還有網格式的烤盤,適合料理大份量的食物,不管是煎荷包蛋或是炒麵都可以!

3. 烤盤加熱方式

除了沒有炭火型的烤盤外,其他加熱方式跟烤肉架是一樣的,分為「瓦斯型」及「插電型」。小編建議若是在戶外場所使用的話,可以選擇瓦斯型的烤盤會比較方便,因為無須擔心是否有插座的問題;然而若是在家中使用的話,瓦斯型或是插電型的烤盤都可以盡情使用!

4. 其他

除了上述的三個重點,在挑選烤盤時還可以注意該烤盤是否有內建風扇的功能,雖然這種烤盤可以大幅降低油煙的產生,但還是不可能達到完全無油煙的效果,而有設置風扇的烤盤可以吸入產生的油煙,較無風扇的機種更勝一籌,在選購時可以特別注意一下!

 

【推薦五大烤肉架/烤盤人氣排行榜】

第一名:BABALE《摺疊BBQ烤肉架》

BABALE《摺疊BBQ烤肉架》

 

BABALE這款烤肉架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摺疊!在烤爐支架處的螺絲可以旋轉,既方便收納,外出旅行時也很好攜帶。重點是,放置木炭的地方採用抽屜式的設計,如此一來就無須擔心更換或取用木炭時會沾手的問題。此外,加厚的壁爐更可以延長烤爐的壽命,超級堅固又耐用!

點這裡購買 >> 【BABALE】摺疊BBQ烤肉架

 

第二名:Kinyo《多功能電烤盤》

Kinyo《多功能電烤盤》

需要無油煙電烤盤的人看過來!Kinyo這款多功能電烤盤一改炭火型烤肉架的缺點,不僅無油煙,烤盤底部還設置大面積的加熱管,可以快速又均勻的加熱食物。此外,傾斜的烤盤盤面可以將多餘的油排出,烤肉也可以很健康!最厲害的是,這個烤盤包含了平板區、油切溝槽區及網格區,可以搭配不同的料理方式,煎煮炒樣樣來!

點這裡購買 >> 【Kinyo】多功能電烤盤

 

第三名:Kinyo《可拆式多功能BBQ無敵電烤盤》

Kinyo《可拆式多功能BBQ無敵電烤盤》

家庭聚餐烤盤首選,絕對是Kinyo的可拆式多功能電烤盤!不僅有長達37公分的超大烤盤,可以一次料理多種食物,還有五段式的火力,可以自由選擇溫度,而且烤盤採用可拆卸式的設計,非常方便清洗,旁邊也設有防燙握把,可以輕鬆拿取拆下。此外,也有安全防護的設計,包括防乾燒過熱斷電保護及防火阻燃材質,使用起來也是非常的安心!

點這裡購買 >> 【Kinyo】可拆式多功能BBQ無敵電烤盤

 

第四名:LIFECODE《豪華版不鏽鋼烤肉架》

LIFECODE《豪華版不鏽鋼烤肉架》

 

LIFECODE這款非常適合要去戶外烤肉的你!烤肉架的高度長達77公分,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使用的高度都很剛好。這款烤肉架最大的特色就是除了中間的烤肉架外,旁邊更設置調味料架,不僅可以放調味料,剛烤好的食物再也不怕沒地方放!此外,還附有一個烤盤,可以用於煎煮食物,炭盆也是抽屜式的設計,而烤網夾的部分可以方便移動烤網還不燙手!

 

第五名:《多倫多豪華型烤肉爐FFT-JY1061》

《多倫多豪華型烤肉爐FFT-JY1061》

 

烤網採用不鏽鋼的材質,如同前面所述,不鏽鋼材質的烤網沒有鋅溶解的問題,可以非常安心的食用。除了烤肉的用途外,將上方蓋子拉下後即可使用煙燻或是悶烤的料理,而前方把手採用可開式設計,方便木炭的拿取及使用,底部下方的集灰盤也非常方便清洗,側邊的平台也可以展開,擺放烤肉的用品。

 

【人氣烤肉架/烤盤一覽表】

人氣烤肉架/烤盤一覽表

 

【輕鬆清潔烤肉架的小技巧】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吃完烤肉後剩下的是杯盤狼藉的餐桌,最麻煩的就是清洗烤肉架了!小編在這裡要教你一些撇步,學起來後清洗烤肉架再也不麻煩!

首先是事前準備的動作,在使用烤網前,為了讓食物不容易沾黏上去或燒焦,我們可以先在烤網表面塗上醋或油,就跟煮飯時會先在鍋子上倒油的原理相同哦!再來,我們也可以將放置木炭的上方鋪上鋁箔紙,這樣一來,木炭及炭灰就不會直接接觸烤肉架或是食物,既方便清潔,又可以安心烤肉!

倘若烤網表面有些燒焦,這裡還有三個快速的清潔方法!第一是我們可以使用溫水加上廚房用清潔劑,將烤網浸泡半小時,即可去除頑強的汙垢;另外,將烤肉剩下的洋蔥用來摩擦烤網,也可以達到清潔效果;最後,也是滿多人會使用的方式,就是用小蘇打來清洗烤架,如果還是有沒去除乾淨的汙垢,還可以加醋清潔哦!

以上就是清潔烤網的五個撇步,下次烤肉的時候別忘記試試看啦!

 

【總結】

「烤肉節」就快來了,看完這篇文章有沒有對這些烤肉架超心動XD!為了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小編建議購買可以長期使用的烤肉架,既省錢又環保,而其中小編最推薦第一名BABALE的摺疊BBQ烤肉架,非常適合三五好友或是家庭聚餐,不僅適用人數很適中,最重要的是它還可以摺疊收納,不管是周末來個烤肉趴或是出外露營野餐,都超級方便攜帶,就讓BABALE的烤肉架讓你過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點這裡購買 >> 【BABALE】摺疊BBQ烤肉架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家電桑】是由【好旅行】團隊成立的粉絲團,主要分享家電的相關知識及選購須知,以及將我們嚴選的家電推薦給消費者。如果你想獲得更多家電相關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家電桑】,讓家電桑通通告訴你!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粉絲團】 家電桑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