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和無線吸塵器,究竟要怎麼挑選?文末給你解答

有線和無線吸塵器,究竟要怎麼挑選?文末給你解答

Spread the love

有線和無線吸塵器,究竟要怎麼挑選?文末給你解答

傳統的吸塵器大部分都是有線的,但是隨著科技及技術的進步,越來越多廠商推出無線吸塵器的機種,而大部份的人也會優先考慮無線吸塵器,不僅在使用上更方便,不用被那些長長的電線限制或纏繞住,想吸哪裡就吸哪裡,而且價格其實也沒有差很多(誰不心動XD!!!)。不過在購買前先了解有線吸塵器和無線吸塵器的差別,再選購符合自身需求的吸塵器比較重要哦。文末還告訴你無線吸塵器的選購要點及五款推薦的機種,快點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有線吸塵器和無線吸塵器的差別】

有線吸塵器和無線吸塵器最大的差別就是「有無電源線」。前者顧名思義就是有電源線的吸塵器,雖然有線的吸塵器相對來說吸力比較強,且在打掃時無須擔心打掃到一半沒電的問題,不過打掃的範圍會被電線長度限制,若是要換地方清掃的話則要擔心是否有插座。此外,有線的機種在使用時聲音會比較大,而外觀顯得較笨重些。無線吸塵器的話當然就是沒有電源線的機種啦!電力來源是充電電池,使用起來非常方便,不用擔心受到電線長度的束縛,而且聲音相較於有線吸塵器來說小很多,雖然吸力不及有線吸塵器,但是用於一般日常的清掃也是非常足夠的,因此無線的機種對於想購買吸塵器的你會是很好的選擇!

 

【有線吸塵器和無線吸塵器比較表】

綜合上段敘述,以下就是簡單版的有線吸塵器和無線吸塵器比較表啦!

有線吸塵器和無線吸塵器比較表

【無線吸塵器挑選要點】

1. 吸力

挑選吸塵器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吸力」!雖然吸力不完全代表吸塵器的清潔程度,還跟其他配件或吸頭相關,但是吸力越大,清潔效果通常都不會太差。而吸力的單位是瓦特(W)或是真空度(Pa),數值越大就代表吸力越大。因此在購買時,務必要看清楚吸塵器的吸入功率哦!

2. 電池續航力

因為無線吸塵器是依賴電池發電,因此充電時間及電池續航力就是使用的關鍵!大部分的無限吸塵器都需要充電三至五個小時,而使用時間則是持續三十分鐘至一個小時,因此建議如果家中清掃面積較大的話,可以選擇電池續航力較久的吸塵器!

3. 集塵方式

無線吸塵器的集塵方式分為集塵盒式(旋風分離式)及集塵袋式。前者為現在市面上比較常見的集塵方式,透過離心力灰塵及空氣分離,而灰塵會被蒐集至集塵盒中,因此又叫旋風分離式,此種吸塵器的優點就是不耗材,既可以減少開銷,又可以避免吸力減弱的問題,麻煩的是需要定期清洗集塵盒。而集塵袋式的吸塵器在清理上比較方便,當灰塵集滿時,直接將塵袋拆下丟棄即可,惟要注意的是長久使用後,細小的灰塵若堵塞透氣孔的話吸力可能會減弱。

4. 類型

市面上常見的無線吸塵器可以分為手持式及直立式。手持式的優點就是體積比較小,也較容易操作,只是相對來說吸力也比較小,適合用於打掃特定區域及短時間的使用。而直立式的吸入功率及電池續航力都較手持式吸塵器好,雖然還是會占用一點空間,但是收納上也很方便,適合用於地面上的清掃。

5. 重量

許多人會購買手持式或手持直立二合一式的無線吸塵器,這時候就需要注意機身的重量了,大家應該不想扛著很重的吸塵器打掃,還傷了手腕吧!因此會建議購買重量大約1.5公斤的機種,操作起來方便輕鬆,又可以減緩手部的負擔!

 

【嚴選五款無線吸塵器推薦】

第一名:Jway《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 JY-SV05》

Jway《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 JY-SV05》

 

此款吸塵器不僅結合了一般的手持式與直立式的功能,還可以用來消除塵蟎!一般吸塵器的部分採用了不纏毛高密度地刷,更設置了LED燈,在暗處也可以輕鬆打掃吸塵。而塵蟎機的部分則有每分鐘5000次的高速拍打,將藏在床單、被單等地方的塵蟎通通打出來,並使用UV紫外線,達到高效殺菌的效果,此外,也有設置指示燈,連一點塵蟎都不放過!

— 特色 —

  • 抗靜電高密度纖維地刷,吸地不纏毛髮
  • 70分貝低噪音,打掃也可以很安靜
  • 每分鐘5000次高速拍打,塵蟎逃不了
  • 8W大型紫外線,有效殺菌

點這裡購買 >> 【Jway】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

 

第二名:Thomson《數位馬達手持無線吸塵器 TM-SAV40D》

Thomson《數位馬達手持無線吸塵器 TM-SAV40D》

搭配兩顆可更換式的鋰電池,充電只需5小時就可以使用80分鐘!此款吸塵器還附有超多種刷頭,二合一刷、方毛刷、寵物刷、塵蟎刷等等,不只可以清掃地板,連鍵盤、書桌、布娃娃、車縫等都不放過。採用H13等級的HEPA濾網,可以有效過濾塵蟎及各種過敏源,且集塵盒為一鍵傾倒的設計,清理吸塵器也可以乾淨不沾手!

— 特色 —

  • 可更換式的雙鋰電池,續航80分鐘不中斷
  • H13等級HEPA濾網,有效過濾塵蟎及過敏源
  • 8萬轉述為DC直流無刷馬達,擁有強勁吸力
  • 超多種刷頭配件,一機多用好方便

點這裡購買 >> 【Thomson】數位馬達手持無線吸塵器

 

第三名:Thomson《手持/直立無線吸塵器 TM-SAV18D》

Thomson《手持/直立無線吸塵器 TM-SAV18D》

 

採用四重過濾的方式,可以有效過去大小顆粒粉塵、毛髮、纖維、塵蟎及過敏源等,排出乾淨清新的空氣,且集塵盒及濾網皆可水洗,低耗材又環保。使用數位化直流馬達設計,不僅擁有超強吸力,使用時也很安靜、機器壽命也較長。此外,開關部分分為手動及固定開關,不管是要隨手清潔或是用於大空間的打掃都非常便利!

— 特色 —

  • 四重高效過濾,有效阻絕灰塵及過敏源
  • 數位化直流馬達,吸力強、更安靜、壽命長
  • 槽溝式螺旋電動地刷,強力拍大讓細小微塵及過敏源無所遁形
  • 可壁掛充電架,一次解決收納及充電的需求

點這裡購買 >> 【Thomson】手持/直立無線吸塵器

 

第四名:Kinyo《吹吸兩用無線吸塵器 KVC-5880》

Kinyo《吹吸兩用無線吸塵器 KVC-5880》

 

附有多種配件,扁頭吸嘴、兩用吸吹嘴及毛刷吸嘴,可以使用於電腦、鍵盤、沙發及車內清掃,一機多用讓清潔更徹底!採用日本碳晶電機,擁有2.0kpa強勁吸力,且可用多種方式充電,像是電腦、行動電源及車充等,USB隨充即用,電池續航力高達20分鐘。

— 特色 —

  • USB隨充即用,多種方式皆可充電
  • 採用日本碳晶電機,擁有0kpa超強吸力
  • 三種刷頭,居家、辦公、汽車一機搞定
  • 可水洗式HEPA濾網,環保低耗材

點這裡購買 >> 【Kinyo】吹吸兩用無線吸塵器

 

第五名:海爾 Haier 《無線手持吸塵器-專業寵物配件組 》

海爾 Haier 《無線手持吸塵器-專業寵物配件組 》

 

一機附贈十種專業配件吸頭,沙發、汽車、鍵盤、櫥櫃,甚至是替家中毛小孩梳整毛髮或按摩,都難不倒這款吸塵器!只要充電四個小時,在低檔的情況下便可使用45分鐘。此外,地刷除了可以180度旋轉也可以輕鬆拆下清洗外,前方更設置LED照明燈,且地刷高度僅有5公分,連沙發底下、床底等暗處都可以輕易掃除!

— 特色 —

  • 10 in 1專業配件組,一機搞定多種地方清掃
  • 電池續航力高達45分鐘,打掃很持久
  • 180度旋轉地刷搭配LED燈,暗處打掃很方便
  • 一鍵倒灰設計,輕鬆倒灰不髒手

 

【結語】

看完這篇文章,大家是不是都超想買無線吸塵器!!!無線吸塵器真的很方便又很好用,除了在打掃時不會被電線纏繞外,其實無線吸塵器的吸力對於居家清潔來說已經非常夠用,把家裡吸過一次就乾淨溜溜!而小編最推薦的就是第一名 Jway 的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不僅有手持式及直立式吸塵器的功能,還可以除蟎,只要有這台就萬事OK了!已經心動的朋友們趕快手刀去下單吧XD

點這裡購買 >> 【Jway】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家電桑】是由【好旅行】團隊成立的粉絲團,主要分享家電的相關知識及選購須知,以及將我們嚴選的家電推薦給消費者。如果你想獲得更多家電相關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家電桑】,讓家電桑通通告訴你!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粉絲團】 家電桑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