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吸塵器推薦Top3】體積輕巧、吸力強推薦

【車用吸塵器推薦Top3】體積輕巧、吸力強推薦

Spread the love

【車用吸塵器推薦Top3】體積輕巧、吸力強推薦

車用吸塵器對於愛惜車子的你來說,絕對是一項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車用吸塵器不僅可以徹底清潔車子內部,包括坐墊下及各種縫隙等細節,也可以很有效率的讓你的愛車一下子就乾淨溜溜。因此小編今天就要來告訴你要如何選購車用吸塵器以及車內清潔需要注意的事項,更要把小編私藏的人氣車用吸塵器都推薦給你,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車用吸塵器的優點】

你可能會問為甚麼不直接拿家裡用的吸塵器來吸就好?或是為甚麼不直接交給洗車場的洗車人員清洗?小編這就來為你解答了!首先,一般家裡使用的吸塵器體積比較大,而車用吸塵器的設計就是體積小且吸口窄小、吸力強勁,可以深入坐墊下及縫隙中吸取不容易清掃到的灰塵及垃圾,加上車用吸塵器也可以用於家中特定區域的清掃,通常都是一機多用的功能。第二,車用吸塵器的價格普遍來說比較便宜,完全不需要花大錢做汽車美容就可以讓愛車非常乾淨。

此外,也因為車用吸塵器的體積小,平常就可以存放於後車廂,既不占空間又可以方便清掃,若是突然有急著清潔愛車的需要,也可以直接使用車用吸塵器清理,快速又省時!

 

【車用吸塵器的選購要點】

1. 吸力

判斷吸塵器的清潔效果最重要的指標就是「吸力」!大部分可以觀察吸塵器的吸入功率,單位為瓦特(W)或是真空度(Pa),是衡量吸力大小的參考數值,通常數值越大就代表吸力越強。不過在選購時還是要注意,雖然吸入功率越大的吸塵器效果通常不會太差,但是真正的清潔效果還是跟吸塵器的吸頭及其他配件相關,吸入功率只是一個參考的數值哦!

2. 重量

因為車用吸塵器就是專門設計成手持式,因此在購買時可以注意一下機身重量,減輕手部的負擔外,也可以更輕鬆的打掃。一般建議選購600g至1000g的吸塵器,考慮到在清理愛車時可能一隻手需要做其他的輔助,這樣的重量非常適合單手使用者哦!

3. 供電方式

就像一般吸塵器一樣,車用吸塵器的供電方式也可以分為有線和無線,而根據不同的需求可以做不同的選擇!

  • 有線

適合使用時間比較長久、需要全面清掃車內空間的你,因為電池續航力是無限的,不用擔心打掃到一半中斷的問題,只是需要注意電線長度,可能會限制到打掃的範圍,建議可以選擇電源線3公尺以上的機種,避免清掃不到後排座位的問題。

  • 無線

依賴充電提供電源,少了電線的限制可以比較靈活的運用,更適合清掃較難清理到的地方(ex:坐墊下),然而需要特別注意電池充電及使用的時間,大部分小型的吸塵器都要充電5至8個小時,卻只能使用15至25分鐘,此外,也要注意電池長久使用後,可能需要更換的問題。

4. 集塵方式

車用吸塵器的集塵方式可以分為集塵盒式及集塵袋式。

  • 集塵袋式

集塵袋式的吸塵器適合不想每次用完都要清洗塵盒或是過敏兒的你,因為灰塵集滿後可以直接取下丟棄即可,唯須注意的是此為耗材式的機種,需要定期購買集塵袋,且使用時間一久,可能就會有吸力減弱的問題。

  • 集塵盒式

如果希望車內空氣保持清新乾淨的話,可以選擇集塵盒式的吸塵器,因為此款吸塵器通常會設置濾網,過濾塵氣分離後的空氣,而且也不會造成吸力衰退的問題,只是需要定期清洗集塵盒哦!

5. 附加功能

  • 乾濕兩用

如果家中有小孩的話,非常推薦標榜乾濕兩用的車用吸塵器哦!因為乾濕兩用的吸塵器不僅可以吸取一般乾燥的灰塵及垃圾,也可以清理混著髒汙的泥水,因此小孩若在汽車後座打翻水或飲料,即可立即清掃。此外,平常下雨造成車內潮濕有水的話,使用乾濕兩用的吸塵器也可以直接清掃哦!

  • LED燈設置

有些車用吸塵器會在吸頭設置LED燈,讓需要深入坐墊下及隙縫等暗處的你可以更輕易的掃除垃圾跟灰塵。

  • 多種配件

可以盡量挑選附有多種配件或吸頭的車用吸塵器,因為不同配件適合不同用途,因此可以更徹底且有效的清潔愛車。像是細長吸頭可以輕鬆吸除縫隙間的灰塵,再搭配加長軟管的話則可以更加容易吸除車內底部的髒汙。選對配件也是很重要的!

 

【人氣車用吸塵器推薦】

第一名:Jway《二合一臭氧無線清淨機 JY-SV02C、JY-SV03C》

Jway《二合一臭氧無線清淨機 JY-SV02C、JY-SV03C》

 

Jway這款吸塵器非常特別,不僅僅是無線吸塵器,還可以當作空氣清淨機!空氣清淨機的部分,採用臭氧滅菌科技,可以直接對細菌的細胞體氧化,一次循環20分鐘就可以有效根除各種異味。而吸塵器的部分則擁有5000pa的強大吸力,輕鬆吸除灰塵、煙灰、毛髮等髒污,搭配可水洗HEPA濾網,防止排出二次汙染的空氣,且重量僅600g,當作車用吸塵器可以說是非常方便!

— 特色 —

  • 臭氧滅菌黑科技,有效除臭殺菌
  • 5000pa強勁吸立,不留下任何一點髒汙
  • 電量指示燈,不用擔心打掃中斷
  • 軟毛吸頭保護車內設備,清潔不刮傷

點這裡購買 >> 【Jway】二合一臭氧無線清淨機

 

第二名:Kinyo《吹吸兩用無線吸塵器 KVC-5880》

Kinyo《吹吸兩用無線吸塵器 KVC-5880》

 

採用日本碳晶電機,擁有2.0kpa的強勁吸立,且只需充電四個小時,便可不間斷使用長達20分鐘,不論是家中特定區域的清掃或是清潔愛車都是非常足夠!產品附有扁頭吸嘴、兩用吸吹嘴及毛刷吸嘴,可以有效掃除車內坐墊上的毛髮及縫隙間的灰塵,搭配USB充電孔,可於電腦、行動電源或車充都非常便利。機身重量僅350g,清潔愛車不費力!

— 特色 —

  • 三種吸頭一機搞定,可用於汽車及居家清潔
  • USB充電孔隨時即充,長達20分鐘的續航力
  • 輕盈機身350g,車內打掃好輕鬆
  • 吹吸兩用吸塵器,清潔更徹底

點這裡購買 >> 【Kinyo】吹吸兩用無線吸塵器

 

第三名:Kinyo《強勁旋風無線吸塵器 KVC-5905》

Kinyo《強勁旋風無線吸塵器 KVC-5905》

 

產品附二合一刷頭,可以輕鬆吸除車內零食屑、煙灰、灰塵等,也可以用於居家清潔,多種用途一機搞定!同樣採用日本碳晶電機,擁有4000pa更強勁的吸力,且機身持續穩定也不會發熱。設置USB充電孔,隨時隨地可用行充或電腦充電,若用於車內清潔的話也可以車充充電。

— 特色 —

  • 機身僅重500g,清潔愛車無負擔
  • 採用日本碳晶電機,4000pa更強勁的吸力
  • 只需充電4小時,便可續航長達13分鐘
  • 可水洗HEPA濾網,環保低耗材

點這裡購買 >> 【Kinyo】強勁旋風無線吸塵器

 

【車內清潔的注意事項】

小編幫大家整理了打掃愛車時常常會忽略的點,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有效的清潔完畢!

  • 別忘了腳踏墊下

雖然大部分掉落在車內的灰塵跟垃圾都在腳踏墊上,但是清理時也不要忘了腳踏墊下面的地毯哦!建議可以使用刷毛吸頭吸除腳踏墊上的毛髮及灰塵,並使用比較細長且吸口比較小的吸頭吸除邊邊角角的縫隙,清潔效果會更好!

  • 容易忽略的位置

除了腳踏墊下的地毯外,座椅旁邊的車門把手及底下的縫隙也是清潔時很常容易忽略的位置!建議可以將椅子前後移動以方便清掃座椅下的區塊,而把手邊也要特別注意,才可以讓車內環境更乾淨!

 

【結語】

其實小編就是無法忍受車上有任何一點灰塵的人,但是又不想花大錢去汽車美容,也懶的用抹布或掃把慢慢清掃,因此小編自己也有買一台車用吸塵器,也就是今天要推薦給各位第一名的Jway吸塵器啦!此款吸塵器是結合空氣清淨機及吸塵器的功能,放置在車子裡的話可以有效根除各種氣味,保持空氣清新,還可以用來吸除掉落在車內的灰塵、毛髮及其他異物,重量輕、吸力大、電池續航力也非常足夠,真的超級好用!!!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你們選擇適合自己的車用吸塵器,小編最後還是要再推一下自己的愛用品Jway吸塵器!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家電桑】是由【好旅行】團隊成立的粉絲團,主要分享家電的相關知識及選購須知,以及將我們嚴選的家電推薦給消費者。如果你想獲得更多家電相關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家電桑】,讓家電桑通通告訴你!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粉絲團】 家電桑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