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蟎吸塵器推薦排行|第一名竟然是這台!【附選購要點】

塵蟎吸塵器推薦排行|第一名竟然是這台!【附選購要點】

Spread the love

塵蟎吸塵器推薦排行|第一名竟然是這台!【附選購要點】

相信大家對「塵蟎吸塵器」應該都不陌生吧!尤其是家中有過敏兒的你,面對這些看不見的生物,只好購買塵蟎吸塵器來消滅這些小惡魔。然而,市面上有許許多多的品牌,小紫、海爾、Dyson等等,每個品牌的特色也都不盡相同,因此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塵蟎吸塵器是很重要的。這篇文章不僅要帶你認識塵蟎以及塵蟎機的功用,更幫你整理出選購塵蟎吸塵器時的五大要點,還有前五名網路推薦塵蟎吸塵器排行榜!

【塵蟎是甚麼?為甚麼會有塵蟎?】

塵蟎是一種有著八隻腳的小生物,雖然跟蜘蛛屬於同一族,但是塵蟎體積非常的微小,人類的肉眼是看不到的!他們喜歡生活在溫暖潮濕的地方,而台灣的氣候型態正好就是塵蟎適合的居住環境,因此在台灣約有75%家中都有塵蟎。這些小生物仰賴人類或動物脫落的皮屑及毛髮、黴菌等維生,且大部分的塵蟎都附著於地毯、棉被、枕頭、床單、沙發等,而塵蟎的排泄物、卵及屍體都會讓人過敏,因此必須選擇適合的塵蟎吸塵器來消滅這些惱人的小生物!

 

【塵蟎機可以改善過敏嗎?】

除蟎機的原理是透過內建的拍打器,將家具中塵蟎的糞便、屍體及人類的毛髮、皮屑等拍打出來,並利用強勁的吸力將這些髒污吸入集塵盒中。因為塵蟎在50度以上的高溫環境就無法生存,因此有些除蟎機還會搭配紫外線的功能以模擬太陽光,可以直接殺死塵蟎、細菌的微生物。也有些除蟎機設置可以偵測塵蟎數量的標示燈,紅燈代表還有很多塵蟎,黃燈代表一般的量,而綠燈表示塵蟎很少。
雖然塵蟎機可以將塵蟎的食物來源及塵蟎的排泄物等等清除,不僅可以減少人類的過敏源,也可以讓塵蟎因沒有食物而減少孳生,但是綜觀來說效果還是有限。若要徹底清除家具中較深層的塵蟎,除了使用塵蟎機清掃外,還要定期以熱水清洗家具,保持乾淨及通風的環境,或是使用除濕機來降低塵蟎的存活率。從根本解決塵蟎問題,並搭配塵蟎機的使用,讓家中不再有塵蟎!

 

【塵蟎吸塵器與一般吸塵器的差別】

相較於塵蟎吸塵器,一般吸塵器的吸力是比較大的,但是吸力比較大就可以有效清除塵蟎嗎?錯!塵蟎可是有著八隻腳的生物,怎麼可能單靠一般的吸塵器就可以輕鬆消滅它呢?也因為一般吸塵器的吸力較大,在清掃床單、被單的時候,容易將其吸入並堵塞洞口,結果甚麼東西都吸不到。此外,一般的吸塵器常常都已經吸過像是地板等較髒的地方,如果再拿來吸床單反而會使過敏更嚴重!因此,你需要一台專門用來清理塵蟎的吸塵器,除了可以有效將塵蟎及排泄物、屍體等拍打出來外,也有適中的吸力將髒汙蒐集起來而不會造成吸孔堵塞,更不會有與一般吸塵器共用的清潔問題。

 

【塵蟎吸塵器選購要點】

市面上的塵蟎吸塵器這麼多種,到底該怎麼挑選呢?不用擔心!小編幫你整理了選購塵蟎吸塵器的五大重點,希望可以幫助你找到最適合你的那台塵蟎吸塵器!

1. 吸力&拍打次數

上述有提到塵蟎機的原理是透過內建的拍打功能,搭配強勁吸力可以有效清除塵蟎排泄物及屍體等髒汙,因此最重要的就是吸力及每分鐘的拍打次數!
吸力的單位是瓦特(W),數值越大就代表吸力越大,但是相對的在使用時的噪音也會越大。而拍打次數則是以每分鐘來計算,拍打次數越多就可以越有效的將髒污拍打出來並吸入集塵盒或集塵袋中。

2. 供電方式

供電方式分為有線及無線,可以根據不同需求選購。

  • 有線

有線的優點是擁有無線的電池續航力,無須擔心打掃到一半電池沒電的問題,雖然打掃範圍還是會受限於電線長度,但是非常適合一次需要清理多組家具的你!

  • 無線

若是購買無線機種的話,就要考量充電後電池續航力的問題,但是在打掃上可以更輕鬆,不需要考慮電線長度,推薦給一次只要清理一、兩組家具的人!若是須清理兩到三組家具的話,可以考慮電池續航力達20分鐘以上的機種。

3. 集塵方式(清潔方式)

集塵方式分為集塵袋式、水過濾式及集塵盒式,雖然集塵方式不會直接影響吸力,但是若濾網堵塞的話吸力則會受到影響,因此選擇集塵方式也是很重要的。

  • 集塵袋式

當灰塵集滿時,使用集塵袋的機種只要將塵袋丟掉即可,在使用上非常方便。只是長久下來,細小的灰塵可能會堵住塵袋的透氣孔,造成吸力減弱,此外還須注意購買集塵袋的開銷。

  • 水過濾式

除了一般常見的集塵袋與集塵盒式,最近新的集塵方式叫做「水過濾式」,原理就是將灰塵吸入集塵盒,通過水之後再排出,因此排出的氣也會比較乾淨。而水過濾式與一般吸塵器不一樣的是可以吸入液體,麻煩的是幾乎每次使用完畢都需清潔一次,否則髒水就會留在集塵盒裡面。

  • 集塵盒式

集塵盒式的吸塵器標榜不耗材,透過水洗即可將集塵盒清理乾淨,通常會搭配HEPA濾網,使得排出的氣可以更乾淨。集塵盒式的吸塵器雖然不會有長久使用後吸力減弱的問題,但是需要定期清洗集塵盒。

4. 功能

不同品牌的塵蟎吸塵器所標榜的功能都不盡相同,了解這些功能後再做選擇會更有幫助!

  • 紫外線

因為塵蟎在50度以上的高溫環境下就無法生存,因此在選購塵蟎吸塵器時,盡量選擇有紫外線殺菌功能的機種,可以更有效的消除塵蟎。

  • 燈號顯示

有些塵蟎吸塵器有設置偵測塵蟎數量的燈號系統,紅燈表示塵蟎數量非常多,黃燈表示一般量,綠燈則表示塵蟎數量非常少。有了燈號的顯示,可以判斷清除的階段,讓除蟎更安心!

5. 專用機/多功能機

除了一般市售專門除蟎的吸塵器,也有「多功能」的機型,也就是一般吸塵器附加除蟎的功能。

  • 專用機

專用機的價格通常比較低,而且沒有額外的相關配件,打掃時無須拆卸或組裝,非常方便,適合使用頻率高的你!

 

  • 多功能機

多功能機的價格較高,因為多了相關的配件及吸頭,用途雖然比較廣,但是除蟎的功能相對的也比較遜色哦!

 

【五款熱銷塵蟎吸塵器排行】

想要消除塵蟎以降低過敏的發生,但是市面上太多種類又不知道該選擇哪一個嗎?所以小編就來幫大家整理出網路熱銷排行前五的塵蟎吸塵器啦!

第一名:Jway《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 JY-SV05》

Jway《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 JY-SV05》

 

Jway《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 JY-SV05》

此款為多功能的機種,除了除蟎的功能,也可以當成手持及直立式的吸塵器,且充電只需三小時,便可使用高達32分鐘。塵蟎機的部分有灰塵指示燈及UV紫外線殺菌的設計,搭配每分鐘5000次的高速拍打,可以輕鬆除蟎。吸塵器的部分則採用H13醫療等級的HEPA濾網,有效過濾塵蟎及各種過敏源,加上離心龍捲風集塵,超強勁的吸力讓地板也乾淨溜溜!

點這裡購買 >> 【Jway】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

 

第二名:海爾Haier《手持除蟎吸塵器HKC-301W》

海爾Haier《手持除蟎吸塵器HKC-301W》

海爾Haier《手持除蟎吸塵器HKC-301W》

擁有每分鐘8000次的高頻拍打,將深層的塵蟎輕鬆震出,並運用12000PA超強吸力加上無刷吸頭,在吸除塵蟎的同時也不會讓織品表面留下刮傷皺褶,更避免毛髮的糾結纏繞。配備UV-C紫外線燈管,當離開清潔物5公分時將會自動關閉,高穿透力的殺菌讓塵蟎一掃而空,同時避免傷害人體!使用不鏽鋼及HEPA濾網的雙層過濾,讓環境不再有二次汙染。

點這裡購買 >> 【海爾Haier】手持除蟎吸塵器

 

第三名:歌林Kolin《智能感應塵蟎機KTC-LNV321M》

歌林Kolin《智能感應塵蟎機KTC-LNV321M》

歌林Kolin《智能感應塵蟎機KTC-LNV321M》

採用不鏽鋼濾網及HEPA濾網的雙重過濾系統,可以有效過濾99.9%的粉塵,沒有二次汙染的風險。360度旋轉的把手,不僅在使用上更容易操作,也可以輕鬆收納、不占空間。設置LED三色燈讓你輕鬆判斷潔淨程度,紅燈代表吸入大顆粒異物、綠燈表示吸入細小顆粒的粉塵,而藍燈則表示乾淨。採用安全感應的滾輪開關,兩側同時觸碰時才可以啟動UV紫外線殺菌燈。

點這裡購買 >> 【歌林Kolin】智能感應塵蟎機

 

第四名:Iris《大拍3.0台灣限定版塵機FAC2》

Iris《大拍3.0台灣限定版塵機FAC2》

 

Iris《大拍3.0台灣限定版塵機FAC2》

Iris這款大拍3.0跟第一代最大的差別就是使用了HEAP13銀離子濾網,可以過濾99.95%的微小粒子,不會造成二次汙染。以20公分超廣角拍打器搭配每分鐘6000次高速拍打,可以有效殺死蟎蟲,在清潔的同時,還可以快速送出暖風,使蟎蟲無法繼續繁殖。運用智能髒污感應器,以紅、黃、綠燈表示塵蟎數量的多寡,輕鬆將塵蟎一網打盡!

 

第五名:小紫《小紫UV除蟎吸塵器》

小紫《小紫UV除蟎吸塵器》

 

小紫《小紫UV除蟎吸塵器》

擁有每分鐘5000次震動的W型震波,搭配Cyclone真空旋風吸力,可以有效吸除蟎蟲及皮屑。此外,還有13公分廣角紫外線燈及55度熱敷除溼的功能,可以有效的在短時間內達到除蟎的效果,同時預防蟎蟲的孳生。為了避免紫外線直接照射眼部造成傷害,有智慧防護感應器的設計,只要稍微抬起機身,紫外線燈就會自動關閉。

 

【五款熱銷吸塵器比較表】

 

五款熱銷吸塵器比較表

 

【結語】

若要徹底的除蟎,除了定期使用高溫熱水清洗家具、保持環境乾淨及除溼外,使用塵蟎吸塵器也是很重要的!兩者搭配著清潔不僅可以減少過敏的發生,更可以有效根除塵蟎並防止它繼續孳生。而其中小編最最最推薦的就是第一名的Jway啦!這款三合一的塵蟎吸塵器不僅可以除蟎,還可以用於其他清掃用途,雖然是無線的設計,其電池續航力32分鐘絕對是非常足夠的。此外,也有每分鐘5000高速拍打及紫外線殺菌燈,可以非常有效的消滅蟎蟲!希望看完這篇文章,大家可以更了解塵蟎及塵蟎吸塵器的重要性!(別忘了要定期清理塵蟎吸塵器,這樣才能有效杜絕過敏源哦!)

點這裡購買 >> 【Jway】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家電桑】是由【好旅行】團隊成立的粉絲團,主要分享家電的相關知識及選購須知,以及將我們嚴選的家電推薦給消費者。如果你想獲得更多家電相關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家電桑】,讓家電桑通通告訴你!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粉絲團】 家電桑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