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旅行吹風機推薦【2020最新】

熱門旅行吹風機推薦【2020最新】

Spread the love

熱門旅行吹風機推薦【2020最新】

對於女性來說髮型是影響整體儀容的重要關鍵,有一個適的髮型不僅能提升整體氣色與氣質,更能凸顯臉部曲線讓你年輕好幾歲,其實想要有一頭漂亮的秀髮,除了使用符合髮質的洗髮精與護髮乳以外,吹頭髮的方式以及吹風機的功能也很重要,不僅能讓毛躁的頭髮保持濕潤,還能有效保護頭皮,看似平凡的吹風機卻隱藏著大學問,接下來跟著小編的腳步帶你認識吹風機的影響力吧!

《為什麼要吹頭髮?》

不吹頭髮的壞處相信很多人會因為懶惰而透過自然風的方式來吹乾頭髮,不過即使是很熱的夏天也還是要把頭髮吹乾,因為不吹頭髮的壞處可是超級多,首先是洗完頭頭皮的毛細孔會打開,而濕濕的頭髮會讓水分帶走頭皮大量的熱能,很容易造成頭痛或是感冒,還有若是頂著一頭濕髮就上床睡覺,也會容易讓頭皮滋生細菌,另外頭皮在潮濕的環境中會分泌大量的油脂,一旦油脂堵塞毛囊就會導致氣血循環不良,也容易造成掉髮的慘況發生。

《吹風機的選購要點》

為了能在吹乾頭髮的同時也保護頭髮的健康,除了基本的吹乾功能外,市面上也推出了許多不同功能的吹風機,在購買吹風機的時候可以因應不同的需求來挑選,那我們就來看看怎麼挑選出適合你的吹風機吧!

功能

〔溫度調節〕

如果讓頭髮長時間接受100度以上的熱源,就會對頭髮與頭皮造成嚴重的損傷,但是如果使用溫度低的冷風,又要花費很多時間才能吹乾頭髮,所以建議選擇能夠調節溫度的吹風機,且能夠將溫度調整在60度上下為最理想機型,不僅能快速吹乾頭髮,還能將熱風對頭髮的傷害降到最低。

〔風量風速〕

會影響頭髮吹整速度的因素有兩個,其一是溫度,其二就是風量,風量以每分鐘達1.3㎥為基準,而為了減少熱風對頭髮的損害,可以選擇有快乾模式的大風量吹風機。

〔其他功能〕

而除了最基本的溫度與風量的調整功能外,也結合科技附加了許多功能,雖然價格相對較高,但是更能保護與提升頭髮髮質,像是運用遠紅外線科技能夠提升頭髮內部的溫度而不直接使表面溫度上升,因此頭皮或髮絲較不容易受到傷害,而近年來興起的負離子吹風機,可讓妳在吹乾頭髮同時,吹出大量的負離子,在頭髮表層形成保護膜並有效鎖住水分,能避免一般吹風機高溫吹整時造成頭髮分岔斷裂等傷害。

 

— 音量 —

一般來說風量強度會與音量大小成正比,而在使用吹風機時因為會長時間貼近頭部與耳朵,所以要注意吹風機的音量大小,如果不喜歡太吵雜的聲音或是怕干擾到旁人,建議選擇音量在60分貝以下,甚至是有標示靜音功能的吹風機。

 

— 輕量好收納 —

想要節省空間以及方便攜帶出門,可折疊式的吹風機是個好選擇,另外為了減少手的負擔,建議挑選重量介於400g上下的輕量型吹風機。

 

— 電壓範圍 —

如果你喜歡出國旅遊或是常常出差,又覺得飯店的吹風機不好使用的話,可以挑選具有雙電壓的吹風機,一般吹風機只能承受單一電壓,而雙電壓的吹風機可接受的範圍則是在110V-220V,因為各國的電壓及插座種類不盡相同,出國前一定要先確認清楚,才能安全的使用吹風機喔!

吹風機選購要點統整《推薦五大吹風機人氣排行榜》

正因為吹風機的功能會大大影響吹整的速度與髮質,所以出國旅遊的時候如果能帶上自己的吹風機就再好不過了,但是又不希望佔據太多行李箱的空間,於是小編精選了5款輕巧好收納的吹風機,讓妳不管去哪裡都能維持好髮型!

【Pingo】Qmini隨身迷你掌型吹風機

【Pingo】Qmini隨身迷你掌型吹風機

〈介紹〉

Made in Taiwan的Qmini隨身迷你掌型吹風機,捨棄傳統吹風機的把手,打造圓弧外型,呈現一手掌握的輕巧移動機能,雖然機身設計迷你輕量,內蕊卻依舊強大,不僅擁有受熱恆溫技術,使風量更佳均勻集中快乾,還有溫度過熱會自動斷電的安全設計,讓你使用超安心,而方便收納攜帶的特性能陪你遊遍全世界!

〈特色〉

  • 機身防燙設計,使用超順手
  • 風速2段模式,輕鬆調整
  • 雙電壓設計,出國旅行好方便

點這裡購買 →【Pingo】Qmini隨身迷你掌型吹風機

 

【PRINCESS 荷蘭公主】雙電壓旅行吹風機|可折疊吹風機

【PRINCESS 荷蘭公主】雙電壓旅行吹風機|可折疊吹風機

〈介紹〉

旅行必備的雙電壓吹風機設計,以及兩段風力和溫度設定,PRINCESS荷蘭公主雙電壓旅行吹風機都具備了!出國旅遊攜帶超實用,只要調整電壓鈕即可在不同國家使用,採用不鏽鋼材質,造型高尚典雅,而摺疊式的機身設計,省下行李箱空間攜帶更方便!

〈特色〉

  • 鍍鉻鋼材打造,拉絲拋光設計
  • 可折疊式手柄,體積小巧收納便利
  • 雙電壓與兩段式風速設計

點這裡購買 →【PRINCESS 荷蘭公主】雙電壓旅行吹風機|可折疊吹風機

 

【Panasonic國際牌】奈米水離子吹風機 (雙電壓、可摺疊) EH-NA55

【Panasonic國際牌】奈米水離子吹風機 (雙電壓、可摺疊) EH-NA55

〈介紹〉

國際知名品牌Panasonic所推出的奈米水離子吹風機,利用Nanoe奈米水離子使頭髮保濕有光澤,並且擁有靜電抑制機能,透過排除靜電離子,讓頭髮能吸附更多Nanoe,機身可摺疊好攜帶,還附有2段風量與3段溫度調節,另外雙電壓設計,讓你不管在海外或國內都適用喔!

〈特色〉

  • Nanoe奈米水離子使頭髮保濕有光澤
  • 雙電壓設計,海外國內兩用
  • 小巧機身摺疊好攜帶

點這裡購買 →【Panasonic國際牌】奈米水離子吹風機 (雙電壓、可摺疊) EH-NA55

 

【Panasonic國際牌】旅行摺疊吹風機|雙電壓吹風機(藍)EH-5287

【Panasonic國際牌】旅行摺疊吹風機|雙電壓吹風機(藍)EH-5287

〈介紹〉

著名日系家電品牌Panasonic專為旅人所推出的旅行摺疊吹風機,打造旅行專用的吹風機,可承受國際電壓(110~240V),方便在外國旅行時使用,擁有二段式風量選擇可強可弱,呵護秀髮免受傷害,可折疊式的握把設計,方便攜帶好收納,時尚輕巧的造型,把美麗帶著走!

〈特色〉

  • 110V-240V世界通用的國際電壓設計
  • 2段式風速獨立調節
  • 可折疊式握把,收納攜帶更方便

點這裡購買 →【Panasonic國際牌】旅行摺疊吹風機|雙電壓吹風機(藍)EH-5287

 

【KINYO】陶瓷遠紅外線負離子吹風機|折疊吹風機(KH-9201)

【KINYO】陶瓷遠紅外線負離子吹風機|折疊吹風機(KH-9201)

〈介紹〉

陶瓷遠紅外線負離子吹風機能瞬間形成300萬濃度小分子團負離子,能中和靜電撫平乾枯毛躁,並補充水分使頭髮柔順不打結,有效提升頭髮光澤與彈性,另外氣流聚集技術配合貫穿式流線機身,能減少出風阻力使風量集中,快速吹乾頭髮,可摺疊手柄體積小重量輕,不僅收納不占空間,久用手也不會痠,完全就是顏質與實用的交融,經典與時尚的共鳴。

〈特色〉

  • 300萬高濃度負離子,尊享級秀髮水潤SPA
  • 陶瓷技術暢享遠紅外線速乾
  • 三檔調風冷/溫/熱,智能恆溫

點這裡購買 →【KINYO】陶瓷遠紅外線負離子吹風機|折疊吹風機(KH-9201)

 

《人氣吹風機一覽表》

人氣吹風機一覽表《如何正確使用吹風機》

即使購買了口碑好、多功能有牌子的吹風機,卻沒有使用正確的方法來吹頭髮的話,髮質還是會嚴重受損而容易毛躁,所以如果想要有一頭漂亮的秀髮就要從改變吹頭髮的習慣開始,馬上來看看使用吹風機的小訣竅吧!正確使用吹風機

吹頭髮前先擦乾〉

在開始吹頭髮之前可以先利用乾毛巾吸收頭髮水分,但是不能夠反覆搓揉頭髮,要藉由毛巾的吸水力使用輕揉按壓的方式,讓毛巾自動吸收水分,才不會造成髮質的傷害,還能讓頭髮更快乾。

 

〈從髮根開始吹〉

而在使用吹風機的時候,一定要從靠近頭皮的髮根開始吹整頭髮,最後再把髮尾吹乾,如果一開始就先吹髮尾的話,會造成髮根水份持續向下滲透到髮尾,導致反覆吹整也難以吹乾的情況,這樣不僅耗費時間,還無法讓頭髮吹出漂亮的造型。

 

〈不要吹太乾〉

雖然不吹頭髮會造成細菌滋生、頭痛等問題,但是吹太乾也會對頭髮造成大傷害,過度乾燥的頭髮容易產生靜電,導致發絲互相摩擦受損,所以使用吹風機時建議把頭髮吹到半乾,在帶有一定濕度的情況下讓頭髮自然風乾才是最好的方式。

 

〈角度決定髮型〉

只要妥善使用吹風機就能透過不同的吹整角度來創造各種造型,如果是從正面來吹整,就能夠使頭髮向外展開形成曲線,有效提升頭髮的蓬鬆度,而如果是從後腦勺或頭頂來吹整,這樣倒吹的方式能讓頭髮更服貼,解決髮根亂翹的問題。

 

另外如果頭髮有明顯的受損,也可以搭配使用護髮素來修護髮絲,在了解這麼多關於髮質與吹風機的關係後,才知道原來挑選吹風機也大有學問,不僅要有一台好用的吹風機,還要搭配正確的使用方式,才能壤你有一頭亮麗的秀髮!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LOGO

【好旅行】團隊成員來自一群愛旅行的夥伴,長期國外旅行的經驗讓我們了解旅者的需求,因此嚴選優質的旅遊商品給消費者,引進國外創意旅遊商品到台灣。【好旅行】更希望可以傳遞旅行的感動及價值,如果你也想加入全台灣最大旅遊討論社團,獲得更多的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好旅行社團】,加入【好旅行家族】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好旅行官網】How Travel 好旅行

【官方Line@】 How Travel 好旅行

【粉絲團】 How Travel 好旅行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