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知道的5個飯店衛生指南

你一定要知道的5個飯店衛生指南

Spread the love

你一定要知道的5個飯店衛生指南

不管是出國旅遊還是出國工作,現在出國旅遊已是一件尋常的事,帶著行囊,離開自己的家鄉到異地生活,住的地方就是一項很重要的大事,小編我前陣子去泰國玩的時候,住了三間飯店,有兩間都沒有附牙刷牙膏,還好有潔癖的小編我都習慣帶自己的用,其中有間一進房就有一股臭味,雖然味道不重,但就是讓人聞得很不舒服,毛巾跟床單還有黃色斑點,嚇得小編我完全不敢使用,最後只能在床單上鋪浴巾,枕頭上鋪毛巾才能勉強入睡。如果大家有遇到比小編更誇張的飯店,歡迎跟小編分享,讓小編心臟再練大顆一點!

5個住飯店需注意的衛生指南

為了在入住房間的那刻,就能掌握房間的衛生環境,小編為大家整理出下列5個入住時的衛生指南,快往下看看要怎麼知道吧!

 

1.床單、枕頭

飯店的床單除了被水洗外,還須經過大型熨燙機燙過,燙過的床單或被套會出現明顯摺痕,也需檢查有沒有污漬或頭髮,如果有,請馬上通知櫃台更換房間!另外,被躺過的枕頭一定會留下味道,所以小編建議可以聞枕頭,看是否有洗髮精殘留的味道,也可以看枕頭邊緣是否有皺褶。

2.洗衣機

有些飯店會提供洗衣機,但洗衣機若是沒有定期更換濾網,衣服有洗跟沒洗一樣,還可能會越洗越髒!因此建議可以聞聞看洗衣機內部,看看是否有發霉的味道。

3.吹風機

為了預防貪心人士偷走吹風機,飯店大多都採用掛在牆壁上的吹風機,但由於無法確定之前的使用者都如何使用吹風機,因此可以用濕紙巾擦拭吹風機,檢查是否乾淨,或是打開吹風機看它是否會發出焦臭味。

4.小物件

除了床跟地板,也要檢查常用的小物品,比如杯子、菸灰缸、電水壺等,建議使用衛生紙擦拭檢查看有無灰塵或髒汙。

5.地毯

最後,由於地毯不易看出是否有清潔,因此建議遇到有地毯的房間時,行李箱放在桌上打開,不然地毯裡的小蟲跳進行李箱被帶回家就不好了!

 

5個可以解決這些困擾的商品

有時候就算遇到了上述狀況,飯店可能還是會用客滿等理由不讓你更換房間,因此小編在這邊向各位推薦五項商品,讓大家可以住得更安心!

 

【JWAY臭氧無線清淨機吸塵器JY-SV02C】

如果怕遇到灰塵、霉味等,小編超推這款吸塵器!它能殺菌、消毒、脫臭以及分解汙垢,對於抑制細菌跟病毒的效果超好!除了可以是吸塵器還能當空氣清淨機,一機多用又輕巧的功能,讓人愛不釋手!

JWAY臭氧無線清淨機吸塵器JY-SV02C

點我購買→JWAY臭氧無線清淨機吸塵器

 

【JWAY三合一玩美潔顏機|刷牙按摩洗臉機】

跟上方吸塵器為同一品牌,擁有三種刷頭,洗臉刷、牙刷以及按摩頭,還有UV紫外線的殺菌功能,CP值超高的功能,讓小編忍不住買了一堆送給親朋好友一起使用。

JWAY三合一玩美潔顏機

 

點我購買→JWAY三合一玩美潔顏機

 

【MINI旅行迷你洗衣機】

如果要出遠門,路途中需要洗衣服的話,小編推薦這款迷你洗衣機喔!只需要將衣物與洗衣機放進桶內,並倒入適量的水與清潔劑,就可以把衣物清潔的乾淨溜溜,做多可清洗1公斤的洗衣量,是出遠門的好夥伴!

MINI旅行迷你洗衣機

點我購買→MINI旅行迷你洗衣機

 

【Pingo Qmini隨身迷你掌型吹風機】

飯店的吹風機可說是數一數二髒的物品,但是市面上普遍的吹風機又大又重,會造成行李箱的一大負擔,因此小編都用這款迷你掌形吹風機,它比手機還小,還自帶電壓轉換鍵,輕輕鬆鬆就能安全又衛生的把頭髮吹乾!

Pingo Qmini隨身迷你掌型吹風機

點我購買→Pingo Qmini隨身迷你掌型吹風機

 

【外宿旅行隔髒睡包睡袋】

好的睡眠會讓你隔天神清氣爽,為了讓自己能睡得好,小編推薦這款旅行隔髒睡袋,底部有隱形拉鍊設計,就算遇到夏天也可以讓腳透風,還能選擇單人或雙人的大小,讓你出門在外,睡得安心玩得愉快!

外宿旅行隔髒睡包睡袋

點我購買→外宿旅行隔髒睡包睡袋

 

看完以上注意事項跟推薦商品之後,想必大家對於出門住宿已經不是那麼害怕了吧!如果還有沒有解決的問題,歡迎跟好旅行聯絡,好旅行會盡力找出適合你的優質商品,讓你擁有一趟完美的旅程!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LOGO

【好旅行】團隊成員來自一群愛旅行的夥伴,長期國外旅行的經驗讓我們了解旅者的需求,因此嚴選優質的旅遊商品給消費者,引進國外創意旅遊商品到台灣。【好旅行】更希望可以傳遞旅行的感動及價值,如果你也想加入全台灣最大旅遊討論社團,獲得更多的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好旅行社團】,加入【好旅行家族】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好旅行官網】How Travel 好旅行

【官方Line@】 How Travel 好旅行

【粉絲團】 How Travel 好旅行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