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十大CP值超高的平價吸塵器!【2020最新】

推薦十大CP值超高的平價吸塵器!【2020最新】

Spread the love

推薦十大CP值超高的平價吸塵器!【2020最新】

誰說便宜沒好貨!現在市面上有許多不同品牌的吸塵器,價格從不到一千至三萬塊都有,但是價格高的吸塵器一定比較好嗎?而隨著科技的進步,種類和樣式也是應有盡有、越來越多樣化,手持、直立、臥式、無線、有線等等,這麼多選擇,到底哪個適合我?

別擔心!小編不只要告訴你選購吸塵器時的五大要點,更要把私藏的十大CP值超高吸塵器口袋名單分享給你!還在糾結的你們,看這篇就對啦。

【五大吸塵器選購要點】

要怎麼在市面上這麼多種吸塵器中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吸塵器呢?免煩惱!小編幫你整理了五大吸塵器的選購要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1. 吸入功率

相信現在正在考慮購買吸塵器的你們,都是希望可以讓打掃更方便、讓家中的環境更乾淨吧!因此在選擇吸塵器時,看清楚吸入功率是很重要的。因為它是衡量吸塵器吸力大小的一個參考數值,而吸入功率的單位是瓦特(W),數字越大的話代表吸力也越大。不過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雖然吸入功率越大的吸塵器效果通常不會太差,但是真正的清潔效果還是跟吸塵器的吸頭及其他配件相關,吸入功率只是一個參考的數值哦!

2. 類型(手持/直立/臥式)

隨著科技的進步,手持式跟直立式的吸塵器越來越多樣,甚至逐漸取代了傳統的臥式及桶式,但是它們到底有甚麼差別?又該如何選擇呢?

  • 手持式

手持式的優點就是重量輕、體積小、好操作,但是也因為外型比較小巧的關係,所以相對的功率會比較小、吸力不夠強,比較適合用於打掃特定區域。

  • 直立式

相較於傳統的臥式,直立式不需要拖著大大的集塵器,因此收納非常方便。有些直立式吸塵器還可以根據身高調整把手的高度,而續航力的部分也較手持好。現在市面上許多吸塵器是二合一或三合一的功能,二合一就是直立+手持,三合一則是直立+手持+濕拖。

  • 傳統臥式/桶式

如果打掃面積較大的話,傳統的臥式跟桶式會是優先的選擇!因為這類吸塵器的續航力、集塵方式及性能等等都較手持及直立式好,只是在收納上較不方便。

3. 供電方式

供電方式的選擇上有無線及有線。現在許多品牌都推出無線吸塵器,雖然無線吸塵器在打掃上比較方便,不會受限於電線長度及插座範圍,不過在選擇無線吸塵器時,需要考慮它的充電時間及電池續航力,比較好的品牌也要充電三到四個小時,卻只能使用30分鐘至1個小時,而長久使用下來,也是需要更換電池的。那有線吸塵器的話不用擔心打掃到一半突然沒電,吸力相對的也會較無線吸塵器強,缺點就是會被插座位置及電線限制,且大部分的有線吸塵器聲音都比較大。因此在購買吸塵器前,請務必看清楚產品是有線還是無線,再根據需求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吸塵器!

4. 集塵方式

在選擇吸塵器時,研究集塵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集塵方式分成「集塵袋式」以及「集塵盒式」。

  • 集塵盒式/旋風分離式

市面上很多品牌都主打集塵盒式的吸塵器,而集塵盒式又叫做「旋風分離式」,是透過離心力將灰塵及塵氣分離,灰塵會被蒐集至集塵盒,塵氣則會被排出,因此在使用時排出的氣會較集塵袋式的清新。而集塵盒式除了可以減少購買集塵袋的開銷外,也不會有吸力減弱的問題,只是必須要定期清洗集塵盒。

  • 集塵袋式

集塵袋式吸塵器的清潔比較方便,當灰塵集滿時就可以直接將集塵袋丟掉,省去清洗集塵盒的麻煩,適合過敏兒或是懶得清理集塵盒的人。不過長時間的使用下,細小的垃圾容易堵塞塵袋的透氣孔,會造成吸力減弱的問題,且集塵袋是拋棄式物品,因此需定期購買及更換。

5. 音量大小

吸力較強的吸塵器相對的音量也會比較大,雖然市面上推出越來越多種主打靜音模式的吸塵器,但是當然也不可能完全都沒有聲音!因此在選購時務必要看清楚,尤其是住在公寓或是家中有嬰兒者,可能會比較偏好音量較小的機種,這時就可以檢查是否有可供切換強度的功能哦!

 

【推薦十大CP值超高的平價吸塵器】

以下就是小編精選的十大平價吸塵器,以價格由低至高排序的,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吸塵器!

第十名:牧田Makita 《12V充電式吸塵器 CL107FDSM》

牧田 makita 《12V充電式吸塵器 CL107FDSM》

 

牧田Makita 《12V充電式吸塵器 CL107FDSM》

此款吸塵器的吸力大,雖然是這之中價格最高的,但是性價比也是非常的高,在香港更被稱之為「Dyson殺手」!電池使用的是Makita電動工具專用的電池,可拆卸、可共用,加上電池也有剩餘電量的標示燈號,若要更換電池的話是非常方便的。此外,此款吸塵器還可以調整吸力強弱,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切換至不同的吸力哦!

 

第九名:Thomson 《手持無線吸塵器 SA-V03D》

Thomson 《手持無線吸塵器 SA-V03D》

 

Thomson 《手持無線吸塵器 SA-V03D》

主打多級旋風氣旋科技,加上數位化的直流馬達,擁有強勁的吸力且使用壽命長。集塵方式則是使用集塵盒,有高效的四重過濾系統,可以有效清除過敏源及灰塵,而集塵盒及濾網皆可水洗,是低耗材又環保的設計。地刷部分使用3D立體萬向電動地刷,靈活轉動的吸頭加上尼龍刷毛,不論是地毯或是一般硬質地板都可以輕鬆應對,非常適合家中有地談的你!

 

第八名:海爾 Haier 《無線手持吸塵器-專業寵物配件組 HEV6750WA》

 

海爾 Haier 《無線手持吸塵器-專業寵物配件組 HEV6750WA》

 

海爾 Haier 《無線手持吸塵器-專業寵物配件組 HEV6750WA》

除了一般的吸頭,海爾的這款吸塵器還包含了10種不同的配件,不論是要清理沙發、汽車、鍵盤、櫥櫃,或是要替家中的毛小孩梳整毛髮,這支吸塵器通通都可以做到,推薦給需要多功能吸塵器的你!而且地刷不僅可以180度旋轉、前方有LED燈照明,還可以輕鬆拆下清洗,讓打掃可以更加方便,任何一點灰塵都逃不過你的法眼!

 

第七名:禾聯 Heran 《無線手持旋風吸塵器 HVC-23E6》

禾聯 Heran 《無線手持旋風吸塵器 HVC-23E6》

 

禾聯 Heran 《無線手持旋風吸塵器 HVC-23E6》

採用數位直流無刷馬達,不僅使渦輪的損耗更小,壽命也更長。而全包覆式的軟絨地刷,裡面更置有每分鐘轉動4500次的高速馬達,可以輕鬆將灰塵集中到吸嘴的中間,同時達到保護地板的作用,而地刷是可拆式的,在清潔上更為便利。此外還使用HEPA過濾系統以及金屬材質的濾網,可以有效阻擋細小的灰塵。

第六名:小紫 《小紫UV除蟎吸塵器》

小紫 《小紫UV除蟎吸塵器》

小紫 《小紫UV除蟎吸塵器》

此款吸塵器主要是針對消除塵蟎的部分,擁有每分鐘5000次震動的W型震波、UV殺菌紫外線燈、Cyclone旋風吸力,加上小紫還有熱敷除濕的功能,可以非常有效除蟎並預防蟎重的滋生,且價格不貴,非常適合家中有過敏兒的人!此外,小紫的體積不大,購買時還有附贈保護套,外出旅行時攜帶也是非常方便。

 

第五名:聲寶 Sampo 《手持/直立HEPA吸塵器 EC-HN10UGP》

聲寶 Sampo 《手持/直立HEPA吸塵器 EC-HN10UGP》

 

聲寶 Sampo 《手持/直立HEPA吸塵器 EC-HN10UGP》

此款吸塵器有本體自立功能,且尺寸不大,因此不占空間更好收納。雖然是有線的機種,但是聲寶這台吸塵器有5公尺的超長電源線,打掃時完全不需要擔心會受限於電線長度。結合手持及直立二合一的功能,加上輕量化的設計,不論是要打掃家中地板或是清理車內、沙發等角落都可以,推薦給需要多功能吸塵器的你!

 

第四名:Twinbird 《手持直立兩用吸塵器 TC-5220TWBL》

Twinbird 《手持直立兩用吸塵器 TC-5220TWBL》

 

Twinbird 《手持直立兩用吸塵器 TC-5220TWBL》

相較於之前twinbird推出的機種,這款吸塵器不僅吸力升級25%,也可以更有效的分離塵氣,加上輕巧的機身(只有1.5公斤)及粉嫩的顏色,很適合預算不多的小資女孩!此外,這款吸塵器也有自立式的功能,非常方便收納。除了直立式,也可以輕鬆拆卸變成手持式的吸塵器,搭配附加的隙縫吸頭,可以更容易清掃到家中角落。

 

第三名:歌林 Kolin 《手持直立旋風吸塵器 KTCMNR1136》

歌林 Kolin 《手持直立旋風吸塵器 KTCMNR1136》

 

歌林 Kolin 《手持直立旋風吸塵器 KTCMNR1136》

主打羽量級重量,僅1.4公斤,又結合手持及直立兩用,打掃時可以輕鬆拿起不費力。使用集塵筒的方式收集灰塵,並採用多層過濾系統,可以吸附細小的微塵,讓出風更乾淨,而集塵筒及HEPA濾網皆可水洗,無須有額外的開銷且為終身免耗材的設計。

 

第二名:東元 TECO 《直立/手持兩用吸塵器 XYFXJ066》


東元 TECO 《直立/手持兩用吸塵器 XYFXJ066》

 

東元 TECO 《直立/手持兩用吸塵器 XYFXJ066》

雖然價格便宜,卻擁有超強吸立—180W,使用的是龍捲風渦捲式的吸塵設計。任何一點灰塵都不放過!同樣也是結合直立及手持式,只要按一下把手就可以輕鬆變成手持式,而手持式只有1.3公斤,如此輕巧的體積,打掃起來更不費力,推薦給預算不多又想要二合一吸塵器的你!

 

第一名:Jway 《手持直立兩用旋風吸塵器 JY-SV05》

Jway 《手持直立兩用旋風吸塵器 》

 

Jway 《手持直立兩用旋風吸塵器 》

主打0.8公斤的超輕主機,加上72分貝的低噪音設計,讓您輕鬆打掃不費力。而地刷高度僅有3公分,可以輕鬆清掃沙發下、床底等不易清理到的地方,此外地刷也有增高的設計,不只小灰塵,連大顆粒的髒污也不放過!此款吸塵器更有多種配件,直立毛刷頭、尖嘴吸頭、沙發吸頭等等,讓你一機多用!

點這裡購買 >> 【Jway】手持直立兩用旋風吸塵器

【十大CP值超高吸塵器 — 綜合比較表】

十大CP值超高吸塵器 — 綜合比較表

【結語】

吸塵器的種類百百種,最貴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過小編最最最推薦的當然就是第一名 — Jway的手持直立兩用旋風吸塵器,只要1280就可以買到多功能的吸塵器,不僅有多種刷頭,可以根據清掃用途做更換,還有72分貝低噪音的設計,讓打掃安靜又輕鬆!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可以更了解自己的需求,並挑選出屬於自己的那把吸塵器!

點這裡購買 >> 【Jway】手持直立兩用旋風吸塵器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家電桑】是由【好旅行】團隊成立的粉絲團,主要分享家電的相關知識及選購須知,以及將我們嚴選的家電推薦給消費者。如果你想獲得更多家電相關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家電桑】,讓家電桑通通告訴你!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粉絲團】 家電桑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