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枕如何選擇?它對我們是有益的嗎?
Pacific Islander businesswoman sleeping on private jet

旅行枕如何選擇?它對我們是有益的嗎?

Spread the love

旅行枕如何選擇?它對我們是有益的嗎?

旅行枕又稱頸枕,被大家視為旅行聖品,也因此各種業配各種推薦文比比皆是,而市面上的旅行枕多得眼花撩亂,但不一定每一個都可以讓你舒服地進入夢鄉。參差不齊的品質、高低不一的價格,其實很難選到自己適合的旅行枕,到底要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旅行枕呢?

 

可以依照下面三點基本原則做預想:

  1. 睡眠習慣

睡眠習慣是最需要考量的一大因素,有些人可以一秒入睡,但有些人需要在黑暗的環境下才能睡得好,又或者有些人會一直改變睡姿,維持一樣的睡姿不僅使她睡不好,起床後更可能全身腰酸背痛,而大部分的人是熟睡時頭會左右晃動,沒有旅行枕的支撐,起床後很容易頭痛或是更嚴重會導致頸椎受傷。這些睡眠習慣所適合的旅行枕都不一樣,針對自己的睡眠習慣,讓自己在旅途中大睡一場,才不會下飛機後到處找地方補眠。

 

 

  1. 金錢預算

先說金錢不是衡量商品好壞的唯一基準,然而品牌越大的商品,它的曝光率相對起來較高,網路呼聲大之外,更可以看到很多開箱文,所以對他們的認知就會比其他小廠牌的枕頭大,但也因為如此,價格往往不太親民。如果你不太在意品牌形象,其實可以自己親自到賣場或是百貨專櫃挑選、試用,或許是最快又最實際的方法喔!

旅行枕

  1. 旅途長短

旅途不管長短,都是考驗一個人的體力和精神的時候,如何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很重要,而通常旅途越長,越需要一個旅行枕;旅遊時間越久,同樣也越需要。如果你走背包客行程或是討厭大大小小的行李,那可能充氣式的旅行枕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它體積最小、最容易收放自如;如果你是要去長途旅行,或是在外生活的話,搭飛機或是長途巴士、公車的機率就會比較高,這時用記憶是的枕頭會比較實際,因為她非常符合人體工學,才不會讓你在旅途中常常舟車勞頓。

旅途長短

以上三點都很重要,建議都考量進去,而其他個人因素也要考量進去,例如是否對棉絮過敏、充氣式旅行枕是否怕衛生問題、放進行李箱時的耐摔耐壓程度等等。除了這些大大小小的因素外,自己使用的習慣與喜好也很重要喔!購買前也務必三思,才不會花冤枉錢喔!

另外近期也有看到很多人問旅行枕到底好不好?以下給你回答!

旅行枕
圖片為網路找圖,非當事人

小編最近看到一篇極稀有的旅行枕負評文,講述他去國外出差的故事。他覺得旅行枕不僅是一個負擔,更是完全沒用的東西,在飛行時睡覺仍然會東倒西歪,不僅沒有睡好,時不時的睡醒更是頭痛脖子痠。後來她決定把枕頭鋪成平坦狀,想把它當作一般枕頭使用,但因為他原本就是U型的形狀,所以鋪平時不僅不平,中間還會凸起來,並沒有比較好睡。他也因此對旅行枕作了以下註解:浪費錢、沒用處……

旅行枕
圖片為網路找圖,非當事人

針對這篇文,我再去查哪種睡姿對身體最好最舒適。有一篇報導顯示,睡覺時讓脖子處於一個很好的生理位置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許多U形枕頭的問題在於它們的結構不夠堅固或不夠高,無法幫助大多數人妥善的將枕頭圍繞著脖子。我想上一段的主人公就是遇到這個問題,才會對旅行枕做出如此失望的評論。理想的枕頭可以讓你的頭部和頸部保持與脊柱中線對齊,所以你不會太向前、向後,或者遠離一側或另一側。

任何枕頭都是對人有用的嗎?這倒未必;所以任何枕頭都是有害的嗎?這也未必。所以重點不是旅行枕,重點是依據自己的身體去選擇一塊枕頭。然而,雖然旅行枕有助於緩解坐在飛機或汽車中的不舒服感,但也可以諮詢骨科專家,以確保正確使用旅行枕

旅行枕
圖片為網路找圖,非當事人

雖然時不時會有與頸枕相關的警告標籤,但它們也有很多好處:

  1. 記憶枕頭對睡眠有極大幫助,因為它們能記住適合的感覺,符合你的脖子和背部的輪廓。
  2. 頸枕體積小巧,可以輕鬆存放在隨身攜帶的行李中,累了就可以立刻拿出來使用。
  3. 頸枕可以鼓勵適當的姿勢,因為它們會迫使頭部保持直立,而不是向前或左右傾斜。

沒有壞枕頭,只有不適合的枕頭,好好選擇自己專屬的旅行枕吧!

旅行枕系列文章目錄

QRCODE

 

(掃我加入 Line@)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LOGO

【好旅行】團隊成員來自一群愛旅行的夥伴,長期國外旅行的經驗讓我們了解旅者的需求,因此嚴選優質的旅遊商品給消費者,引進國外創意旅遊商品到台灣。【好旅行】更希望可以傳遞旅行的感動及價值,如果你也想加入全台灣最大旅遊討論社團,獲得更多的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好旅行社團】,加入【好旅行家族】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好旅行官網】 How Travel 好旅行

【官方Line@】 How Travel 好旅行

【粉絲團】 How Travel 好旅行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