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螨機好用嗎?五大品牌效能功用一篇解決!

除螨機好用嗎?五大品牌效能功用一篇解決!

Spread the love

除螨機好用嗎?五大品牌效能功用一篇解決!

【選購除螨吸塵器3秒結論】

購買除螨吸塵器對於過敏兒或是家中有寵物者一定有效嗎?!不不不,跟著小編看下去你就知道啦!

其實家中如果有過敏兒的話,家裡備著一台塵螨機絕對是很有用的,雖然不能完全徹底的改善過敏狀況,但是相信對過敏兒來說,大幅提升睡眠品質也是很有幫助的!當然這樣的情況也適用於家中沒有寵物的人,如果只是想要一夜安穩好眠的話,小編非常建議你購買除螨吸塵器哦!但是請特別注意,如果是家中有寵物者或者你是一個超級潔癖的人,除了一般的除螨吸塵器,還需要搭配其他的打掃工具才可能真的徹底清掃家中的灰塵及髒污。

當然,除螨機也不是一個超級萬能的工具,雖然買一台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但是真正最有效的除螨方法就是打開你的除濕機!因為塵螨喜歡潮濕的地方,因此除濕機是非常有效的。此外,定期以熱水清洗或更換床具及家具也是可以有效消滅討厭的塵螨哦!

 

【去除塵螨的方法】

塵螨這個惱人的小生物喜歡生活在溫暖潮濕的地方,常常寄生於枕頭、棉被、床單及沙發等地方,而台灣的氣候正是塵螨適合的居住環境,因此台灣約有75%的人家中都有塵螨。那麼消除塵螨最根本的方法是甚麼呢?就是要定期以熱水(因為塵螨在50度以上的高溫就無法生存)清洗床具、家具,破壞他們的生活環境後,可以再使用除螨機將塵螨的屍體、糞便等衍生物通通吸除,才不會治標不治本!

然而,選購除螨機最重要的還是看「拍打次數」,因為這類除螨吸塵器的原理就是透過內建的拍打器將塵螨衍生物拍打出來後,再利用吸力吸入集塵盒中,但是通常吸力不會有一般吸塵器好,因此如果只是想清理床頭的毛髮、皮屑的話,建議可以購買黏塵滾輪及吸塵器就好。

 

【塵螨機有線還是無線好】

不管是除螨吸塵器還是一般吸塵器,有線和無線的機種都各有優缺點。如果你是一個超級潔癖者,一次用塵螨機需要來回吸個3至4回、使用超過1個小時的話,小編推薦有線的機種給你!因為無線的塵螨吸塵器通常吸個30分鐘就需要充電,使用有線的機種就不用擔心打掃到一半中斷的問題,不過就是需要注意電源線的長度是否符合你的打掃範圍就是了!而如果你只需要吸個1、2次的話,可以考慮無線的塵螨吸塵器,因為無線的機種操作起來比較方便,也不會被電線限制住。總而言之,就是根據自身需求去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除螨機就對了!

 

【5台除螨吸塵器比較】

第一名:Jway《三合一無線塵螨吸塵器JY-SV05》

Jway《三合一無線塵螨吸塵器JY-SV05》

 

Jway這款三合一的機種包含了除螨機及吸塵器的功能,塵螨機的部分擁有每分鐘5000次的高速拍打以及UV紫外線殺菌燈,不僅可以將床鋪深處的塵螨通通拍打出來,還可以高效殺菌!在把手前端設置塵螨灰塵指示燈,可以幫助判斷吸除塵螨的程度。而吸塵器的部分則採用H13醫療等級的HEPA濾網,可以有效過濾塵螨及各種過敏源哦!

— 特色 —

  • 每分鐘5000次高速拍打,深層塵螨也逃不了
  • 設置UV紫外線燈,可以有效殺菌
  • 吸塵器5小時快速充電,可使用長達32分鐘
  • H13醫療等級HEPA濾網,有效過濾塵螨及過敏源

點這裡購買 >> 【Jway】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

 

第二名:Haier海爾《手持除螨吸塵器HKC-301W》

Haier海爾《手持除螨吸塵器HKC-301W》

 

這款塵螨吸塵器有每分鐘8000次的高頻拍打,讓深層塵螨無所遁形,並搭配12000Pa的強勁吸力,將拍打出來的塵螨衍生物吸的一乾二淨!且吸頭是使用無刷吸頭,可以保護床具、家具的表面,不會留下刮傷及皺褶。除了一般的HEPA濾網外,在外層更設置了不鏽鋼濾網,雙層濾網可以更有效過濾塵螨及各種髒汙,攔截率高達99.97%!

— 特色 —

  • 每分鐘8000次高速拍打,塵螨無所遁形
  • 配備UV-C紫外線燈管,高穿透力可以射殺螨蟲及各種微生物
  • 不鏽鋼濾網搭配HEPA濾網,雙重過濾更安心
  • 電線長達5公尺,清掃不受距離限制

點這裡購買 >> 【Haier海爾】手持除蟎吸塵器

 

第三名:Kolin歌林《智能感應塵螨機|UV紫外線殺菌KTC-LNV321M》

Kolin歌林《智能感應塵螨機|UV紫外線殺菌KTC-LNV321M》

 

設有LED三色指示燈,紅燈表示吸入大顆粒異物、綠燈表示吸入細小顆粒的粉塵,而藍燈則表示乾淨,配備這樣的指示燈讓你打掃更輕鬆也更乾淨!這款的濾網跟海爾那款一樣,都內含不鏽鋼及HEPA可水洗濾網,雙重過濾除塵螨可以避免空氣二次汙染。此外,把手部分則是設計成可360度旋轉,不僅操作起來更方便外,收納也非常不占空間。

— 特色 —

  • LED三色指示燈,輕鬆打掃也很乾淨
  • 設置UV紫外線殺菌燈搭配底部高速拍打功能,除螨一次到位
  • 採用不鏽鋼及HEPA雙重過濾,避免二次汙染
  • 手把可360度旋轉,方便操作及收納

點這裡購買 >> 【Kolin歌林】智能感應除蟎機

 

第四名:Iris《雙氣旋智能除螨吸塵器IC-FAC2》

Iris《雙氣旋智能除螨吸塵器IC-FAC2》

 

Iris這款除螨吸塵器擁有每分鐘6000次的高速拍打,且底部拍打器長20公分,超廣角的強力拍打輕鬆震出塵螨,而在拍打的同時也會快速送出暖風,高溫的環境可以讓塵螨無法生存及繁衍。此外,前方設置指示燈,紅燈代表塵螨及灰塵數量多、黃燈表示中間、綠燈表示數量少,讓你實際看見潔淨程度,將塵螨一網打盡!

— 特色 —

  • 20公分超寬角拍打,有效將塵螨通通震出
  • 拍打同時送出高溫暖風,讓床鋪更柔暖及舒適
  • 前方設置紅、黃、綠三色指示燈,輕鬆看見清潔度
  • 6公斤輕量化設計,輕鬆打掃不費力

 

第五名:Mr.Smart《小紫塵螨機》

Mr.Smart《小紫塵螨機》

 

每分鐘5000次震動的W型震波,搭配Cyclone旋風,可以有效震出並吸除蟎蟲及衍生物。設置13公分超廣角紫外線燈及55度熱敷除溼的功能,在短時間內便可以清除塵蟎,同時也可以預防塵蟎的孳生。且為了避免紫外線直接照射眼部造成傷害,有智慧防護感應器的設計,只要稍微抬起機身,紫外線燈就會自動關閉。

— 特色 —

  • 55度的高溫熱敷除溼功能,有效預防蟎蟲孳生
  • 長效型優化UV燈,杜絕塵蟎及過敏源
  • 設置智慧防護感應器,避免造成眼睛的傷害
  • 可水洗的集塵盒及濾網,環保低耗材

 

【各廠牌除螨吸塵器比較表】

各廠牌除螨吸塵器比較表

 

【其他沒列在表格裡、被我淘汰的塵螨機】

以下這兩款就是被小編淘汰掉的除螨機啦!

1. Iris《雙氣旋智能除螨吸塵器3.0 IC-FAC2 3.0》

Iris《雙氣旋智能除螨吸塵器3.0 IC-FAC2 3.0》

首先是Iris這款大拍3.0,為甚麼不推薦他呢?因為其實這款除螨吸塵器總共有三代,而這個第三代跟第一代的差別只有濾網的不同,第一代使用的是一般的HEPA濾網,第三代的HEPA濾網則是添加了H13銀離子,雖然可以達到除臭殺菌的效果,不過價格卻差了NT$1000,而且小編認為大拍第一代的清潔效果就非常足夠了,因此建議可以選擇Iris第一代哦!

2. Gtech《小綠Multi Plus無線除蟎手持吸塵器》

Gtech《小綠Multi Plus無線除蟎手持吸塵器》

再來是這款也很紅的小綠除蟎吸塵器,他的每分鐘拍打次數只有3000下,卻要價NT$7000,小編個人覺得非常不划算XD。加上小綠是無線的機種,還要特別注意充電後電池的持續時間!

 

【結語】

家中有過敏兒、寵物或是極度潔癖者,小編真心推薦家裡一定要必備一台除蟎吸塵器,不僅可以改善生活品質,還可以更安心、安穩的一夜好眠!其中小編私心最喜歡的就是第一名Jway的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因為它不僅可以當除蟎機,也可以變成一般的吸塵器,只要一機就可以兩用!此外,除蟎機的部分效果真的超級好,高速拍打搭配紫外線殺菌,真的讓家中塵蟎減少許多,也可以大幅改善過敏狀況,還不趕快買下去~!

 

點這裡購買 >> 【Jway】三合一無線塵蟎吸塵器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家電桑】是由【好旅行】團隊成立的粉絲團,主要分享家電的相關知識及選購須知,以及將我們嚴選的家電推薦給消費者。如果你想獲得更多家電相關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家電桑】,讓家電桑通通告訴你!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粉絲團】 家電桑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