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個一生人至少要參加一次的特殊節慶

全球10個一生人至少要參加一次的特殊節慶

Spread the love

全球10個一生人至少要參加一次的特殊節慶

你最喜歡的節日是什麼?是新年還是聖誕節?全球各地都有不同主題的慶祝節日,當中有一些更是聞名世界,舉國歡騰,吸引全球的旅客一同前來慶祝。威尼斯嘉年華、巴西嘉年華、印度灑紅節、泰國潑水節……都是世界的大節日,不論你是否當地人都可以與他們融合在一起,打破文化隔閡,一同感受節日的歡樂氣氛!

1.蘇格蘭聖火節 – 1月

蘇格蘭聖火節(Up Helly-Aa) 於每年1月最後的星期二舉行,人們會裝扮成海盜,佩戴維京人特有裝飾,手持火炬隨樂狂舞,更會把整艘維京船完全燒掉,以紀念他們的祖先在數百年前成功打敗北歐海盜維京人的入侵。Helly-Aa的意思是最後的聖潔之日,是向過去的維京時代表達敬意的節日。

1.蘇格蘭聖火節 - 1月

2.意大利威尼斯嘉年華 – 2月

威尼斯嘉年華(Carnevale di Venezia)每年都在大齋首日前2個禮拜開始,並在懺悔節結束。對於節日的由來是威尼斯共和國在1162年慶祝打敗阿奎萊亞宗主教所舉辦的活動,而為了彰顯勝利的光榮,人民紛紛湧入聖馬可廣場跳舞慶祝,之後便成為文藝復興時期的官方活動。在節日期間,人人都帶上一個華麗面具,只露出靈魂的眼睛,穿梭在熱鬧的街道,聚首運河,或是乘坐鳳尾船貢多拉夜遊。

2.意大利威尼斯嘉年華 - 2月

 

3.巴西嘉年華 – 2月

里約熱內盧嘉年華舉世馳名,是全球最大的嘉年華慶典。每年一到復活節前40 天就會開始舉行一年五日的嘉年華會,街道上歌舞喧天,舞者隨著熱情的森巴節奏起舞,引領活力四射的遊行隊伍前進,吸引了數百萬巴西民眾與世界各地的遊客齊聚裡裡,十分熱鬧。

3.巴西嘉年華 - 2月

 

4.印度灑紅節 – 3 月

近年興起colour run的由來就是源自印度的灑紅節,灑紅節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慶祝春天的到來,祈求一年的榖物能夠順利豐收。節日中最大的特色就是拿著五顏六色的粉末與液體瘋狂向人噴灑塗抹,務求令你身上不可以有一處是清潔的。就像泰國的潑水節一樣,所有被捉弄的人都不能夠生氣,因為這就是全民狂歡的時刻,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人與人之間熱情擁抱。

4.印度灑紅節 - 3 月

 

5.泰國潑水節 – 4月

潑水節定在4月13日開始,是因為這段期間是泰國的傳統節氣上一年之中最熱的日子,亦是農閒的時候。潑水節期間人們會互相潑水祝福、還有各式各樣的佈施法會、選美大賽、花車遊行、美食展覽、文化藝術表演等等一系列慶祝活動。向別人潑水的原意是象徵把過去一年的邪惡、不幸和罪惡通通洗去,並懷著一切美好和純淨開始新的一年。

 

6.比利時Tomorrowland電子音樂節 – 7月

Tomorrowland 是世界上是最大的電子音樂節之一,自2005年創辦至今一直受到歐洲甚至是全世界音樂愛好者的推崇。世界頂尖的DJ都會齊聚在這裡,在15座舞台不間斷的表演。Tomorrowland至今已創造百萬人次的參與紀錄,堪稱是全球最大派對,許多知名DJ和樂手都會爭取出現在這個知名大派對上。

6.比利時Tomorrowland電子音樂節 - 7月

 

7.西班牙番茄節 – 8月

西班牙是個熱愛節慶的國家,連番茄也可以有自己的節慶。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三是瓦倫西亞(valencia)布尼奧爾小鎮(Buñol)的重頭戲。在番茄節(La Tomatina)的節日慶祝期間,你可以盡情地向人砸番茄!不過丟擲番茄前要先捏爛才可以丟,確保不會令人受傷。不消一會兒,街道己成為了蕃茄河。當火箭信號發出宣告蕃茄大戰結束,Buñol城的市民和成千上萬的志願者就會一起掃街道。 約1個小時後,整個廣場和街道被打掃得乾淨如初,Buñol城又恢復了往常的寧靜。

7.西班牙番茄節 - 8月

 

8.火人祭 – 8月

於美國內華達州黑岩沙漠舉辦的火人祭(Burning Man Festival)以以異想天開和荒誕聞名,這是一個讓人擺脫塵俗、讓人在整整一個星期活於狂野和自由的節日。參加者會製作服飾、工具和古怪的工藝去開派對,雖然這個節日看起來像享樂主義般的瘋狂,但參加者承諾絕不會留下任何垃圾,並且會保持這個僻靜的地方如當初發現時般原始。火人節會以燃燒大量的木製男人雕像達到節日的高潮,這是一個不能錯過的一幕。

8.火人祭 - 8月

9.慕尼黑啤酒節 – 9月

於節慶首日,來自歐洲多國,長達六公里的巡遊隊伍就會由拿著啤酒和麵包圈,並由穿上民族色彩傳統衣服的女郎帶頭進城。市長用木槌把酒塞打開後,大家就開始狂歡暢飲。除了超過600萬公升麥啤,遊客還會消耗掉超過20萬條香腸以及60 萬隻燒雞等食物,規模之大可想而知。每個棚內座無虛席,更不時有樂隊表演,為節慶注入歡騰氣氛。棚外也會架起雲霄飛車、摩天輪等各式遊樂設施,成為讓大人小孩盡情玩樂的園遊會。

9.慕尼黑啤酒節 - 9月

10.墨西哥亡靈節 – 11月

世界各地的墨西哥文化都會慶祝亡靈節(Dia de los Muertos),而墨西哥城就會有更大型的慶祝活動。這個節日是慶祝萬聖節,旨在令大家追憶已逝的親人和朋友,慰籍靈魂。人們會戴著面具,穿上印著骷髏的鬼怪服飾,表示亡靈歸來。雖然用來拜祭的骷髏頭似乎令整個場面有點可怖,不過其實這個節日是歡樂和正面的。

10.墨西哥亡靈節 - 11月

文章引用: skyscanner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LOGO

【好旅行】團隊成員來自一群愛旅行的夥伴,長期國外旅行的經驗讓我們了解旅者的需求,因此嚴選優質的旅遊商品給消費者,引進國外創意旅遊商品到台灣。【好旅行】更希望可以傳遞旅行的感動及價值,如果你也想加入全台灣最大旅遊討論社團,獲得更多的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好旅行社團】,加入【好旅行家族】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好旅行官網】 How Travel 好旅行

【官方Line@】 How Travel 好旅行

【粉絲團】 How Travel 好旅行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