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收納—玩前玩後都輕便

旅行收納—玩前玩後都輕便

Spread the love

旅行往往滿載而歸。

然而,當各式各樣的回憶充滿著行李箱時,收納則變得非常重要。收納的目的在於節省空間、行動方便、節省時間。以下向大家分享簡單又快速的方法。

1.類別收納

將行李分成貼身衣物鞋子3C週邊用具(充電線、行動電源、轉接頭等等)、化妝保養品護照信用卡現金、藥品等六大類。這樣不僅清潔又衛生,也不會有丟三落四、或是東西找不到的問題。

2.收納順序–由大至小

收納順序

 

將行李放入行李箱時,先將大包裝或大體積的行李放入,例如:衣服、厚外套;接下來放入中等大小之行李,例如:鞋子、化妝洗漱包;行李和行李之間留有的小空隙,再放入小體積的行李,例如:貼身衣物、襪子、衛生用品。

這個方法不僅更能有效放入行李,也更能節省空間。而在放入行李箱時,也應抽出包裝內部空氣,以免空氣占據部分容納空間。

3.使用頻率收納

除了大小,使用頻率也是一大重點,應將使用頻率最小之物品放置底層,而需要每天使用的物品則放置最上方。這點為私心推薦,曾聽聞朋友在機場為了拿出乳液而大翻行李箱。乳液為液體型態,無法上飛機,而回國前怕皮膚乾澀,就把塞滿滿的行李箱打開,但費盡一番工夫,才挖到最底層、每天在使用的乳液,不僅丟臉,最後還差點上不了飛機…。

雖然行李箱最終會託運,但到最後一刻你無法預測你到底還需不需要使用行李箱裡的日常用品,所以依使用頻率收納也極為重要。

 

以上都為真實經歷,講了這麼多,最重要的還是在旅行途中,每天花一點時間,保持行李箱整齊、清潔,才不會在最後一天時,讓整理行李成為你的夢魘。

 

 

Travel圖片取自:https://blog.beirutshopping.com/

保持收納習慣,一起將世界帶回家吧!

如果喜歡小編的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如果喜歡我們的粉專,請幫我們按讚,小編會定期發文章給妳們

 

LOGO

【好旅行】團隊成員來自一群愛旅行的夥伴,長期國外旅行的經驗讓我們了解旅者的需求,因此嚴選優質的旅遊商品給消費者,引進國外創意旅遊商品到台灣。【好旅行】更希望可以傳遞旅行的感動及價值,如果你也想加入全台灣最大旅遊討論社團,獲得更多的資訊,可以點擊下面【好旅行社團】,加入【好旅行家族】

更多相關文章請關注部落格,文章將不定期上架。

【好旅行官網】 How Travel 好旅行

【官方Line@】 How Travel 好旅行

【粉絲團】 How Travel 好旅行

Close Menu